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中信证券:资金面将回归紧平衡

2018-03-16 06: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信证券:资金面将回归紧平衡

    关于对流动性的判断,我们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央行货币政策操作工具转向公开市场操作为主以来,流动性与金融政策相互配合,控制资金供给水平也是金融去杠杆的途径之一。2017年以来央行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维持流动性紧平衡,操作上保持“削峰填谷”的思路。春节前后加大流动性供给,是央行在“填谷”,而非放松资金面,因此随着后续市场资金需求下降以及金融市场稳定性要求开始下降后,央行转为“削峰”乃是顺理成章。

    兴业证券:负债压力未缓解

    资金面持续偏松和机构仓位不高,支撑近期债市情绪偏强,且本轮流动性宽松持续时间长于预期,市场对“拐点”的预期开始有所升温。然而本轮资金宽松似乎并不典型:一方面,资金面偏松,但负债压力仍未缓解。机构负债压力并未随资金面宽松而出现缓解,反而近期有上升迹象。另一方面,央行常规资金投放久期仍在拉长。节后央行仍连续开展逆回购等公开市场操作,但投放的资金久期和成本仍在抬升。

    申万宏源:利率向下空间有限

    今年中国经济在外需和消费的带动下仍将平稳运行,而金融监管和防风险要求货币不能过于宽松,因此目前下利率将趋势性下行的判断还为时尚早。中国的利率调整其实领先于海外货币政策收紧,这也意味着,随着美联储今年加息速度加快,美债收益率加速上行,留给国内利率向下的空间其实并不宽。维持全年利率仍将维持高位的判断,10年期国债利率的高点可能在4.1%-4.4%。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