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宏观经济 > 正文

央行:深化对金融调控、金融改革开放和发展稳定规律的认识

2018-01-31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闫立良

    本报记者 闫立良

    2018年1月29日,人民银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主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学习会,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为开好2017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理论和思想基础。

    人民银行党委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明确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作出了战略部署。人民银行党委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当成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着力“六个聚焦”,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既把握整体、全面系统,又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提高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推动金融改革发展的能力。

    人民银行党委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治国理政新境界、管党治党新境界,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人民银行党委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将进一步深刻领会“八个明确”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核心要义和创新观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人民银行党委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并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和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党章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强大的制度保障。人民银行党委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把党的制度建设贯穿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过程,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有效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提供坚强的制度保证。

    人民银行党委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人民银行党委和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理解把握“七个坚持”的基本理论框架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主要内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深化对金融调控、金融改革开放和发展稳定规律的认识,不断探索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要求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中央银行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完成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推动新时代中央银行工作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