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减肥药概念股受追捧 逻辑在于良好的企业业绩预期

2024-02-20 00:06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玉

    2月19日,减肥药概念股在春节后的首个交易日表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收盘,减肥药板块上涨2.83%,其中常山药业大涨12.43%,翰宇药业涨9.38%,睿智医药、圣诺生物、博瑞医药涨幅均超过6%,圣诺生物、金凯生科等个股涨幅也超过了4%。

    对于减肥药板块的表现,中国企业联合会特约研究员胡麒牧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一是随着肥胖人群增加以及人们对由肥胖带来的各种健康问题的认识不断加深,减肥药需求增长;二是春节过后的体重焦虑也短期带动了减肥药的需求;三是目前医药板块整体估值偏低,具有一定投资安全边际。因此在基本面和市场情绪带动下减肥药概念股出现反弹。”

    减肥药概念股迎来反弹,也与龙头企业的业绩表现相关。2月16日,“减肥药双雄”之一的礼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报782.06美元/股。2023年礼来股价涨幅超60%。2024年以来礼来股价不断创出新高,截至2月16日,今年以来涨幅已高达35%。礼来在2月6日公布了其2023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减肥药替尔泊肽去年销售额达到了53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预测,礼来有望凭借正在试验中的口服GLP-1药物Orforglipron,成为首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生物制药公司。

    高盛分析师预计,到2030年,全球抗肥胖药物市场的年销售额可能会增长到1000亿美元左右。

    世界肥胖联合会(WOF)预计,到2035年,超过40亿人(占世界人口规模的一半以上)可能患有不同程度的肥胖症。

    太平洋证券认为,现代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转变导致越来越多的人深陷肥胖困境。肥胖不仅对个人健康构成严重威胁,还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多种慢性疾病密切相关,被视为健康的“罪魁祸首”。在这样的背景下,GLP-1类药物作为一种潜在的减肥解决方案,吸引着众多消费者和医疗专业人士。

    添翼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吴婉莹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减肥概念股股价上涨受美股等因素影响,另外,这一方面体现出肥胖已成为全球性的健康问题之一,受到广泛关注;另一方面也表明安全有效的减肥药市场空间广阔。”

    “尽管减肥药概念股在短期内呈现出了强劲的上涨势头,但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胡麒牧表示,行业竞争激烈,市场环境变化快速,企业面临多种风险,包括政策风险、市场风险等。股价的短期波动可能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投资者需要理性看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