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场馆空调送清凉 世界杯劲吹中国“风”

2022-11-25 06: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很热,无数球迷为之热血沸腾;正在举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又很“酷”,中国家电为之输送清凉。

    据了解,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主要场馆中的空调设施均由格力、美的、海信等中国企业制造,为这场在热带沙漠气候地区举办的体育盛事,送来了最“酷”中国“风”。

    “这对我们球员来说是完美的温度,这个空调系统很好。”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近日在接受访时,如此评价本届世界杯场馆的空调设施。

    卡塔尔世界杯场馆之一教育城体育场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场馆内空调统一设定为18摄氏度,每场比赛前1小时,空调系统开始运转,比赛开始时,整个球场温度就达到了20至25摄氏度。

    记者了解到,除教育城体育场外,包括974体育场、麦蒂娜娜球迷村在内的多个世界杯场馆的中央空调,均由格力电器提供,总计达4万多台套。

    本届世界杯开幕前,为保障球迷村及时投入使用,格力安装团队24小时不停歇地运货进场、安装调试,创造了24小时内安装1000多套空调的“战绩”。

    另据美的介绍,公司防腐多联机、柜机、屋顶机等核心产品也被应用于本届赛事的八大场馆当中。这些产品被应用于安检中心、媒体中心、场馆附属设施等多个场景,为运动员、志愿者、媒体、观众提供全方位的暖通空调设备及舒适的空气体验。

    “现场的安全标准、施工标准、施工环境、疫情防控等要求,称得上我们以往所有项目中最困难的项目之一。”美的楼宇科技海外营销公司中东非总经理李华江告诉记者,卡塔尔世界杯所有场馆都严格按照国际最高标准来施工,对承包商来说是极大的挑战。

    李华江说,卡塔尔场馆建设工程有着许多地方特色,美的楼宇科技中东团队因地制宜,采取了独特的当地化解决方案。美的齐全的中央空调及家用空调产品品类,以及国际化的能效标准,能够满足当地沙漠气候不同应用场景的需要。

    作为官方赞助商之一,海信电器广告牌在本届世界杯中频频亮相赛场,也格外引入关注。

    “这本就不是一笔计较于当期投资收益率的经济账。”在10月26日海信世界杯营销战略发布会上,海信品牌管理部副总经理庞静表示,国际化是海信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最大的机会,体育营销正将海信的国际化征程不断推向新高度。

    在本届世界杯各国球员身上,也能发现中国家电企业的影子。中国的多个家电品牌通过签约球队的方式“亮相”世界杯赛场。

    11月7日,华帝股份宣布签约葡萄牙球队,正式成为葡萄牙队征战本届世界杯合作伙伴,并在微博发起相关活动,中奖者将瓜分10万元奖金。值得一提的是,4年前的世界杯期间,华帝就曾凭借“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活动成功出圈。

    今年9月,TCL官宣赞助巴西球队,同时还与多只国家队的队员签约作为全球品牌大使。

    分析人士认为,体育营销已经成为家电企业品牌输出的有效途径。据国际足联官方数据,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收看人数达到35.72亿人,预计本届世界杯,将吸引全球超过50亿的观众,创下观看人数的新纪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