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本轮国内油价调整再迎搁浅 下一轮上调概率加大

2020-08-07 17: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苏诗钰

    本报记者 苏诗钰

    8月7日,国家发改委发布消息称,自2020年7月24日以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波动,按现行国内成品油价格机制测算,8月7日的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与7月24日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相比,同时考虑7月24日未调价金额,累计调价金额每吨不足50元。根据《石油价格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本次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未调金额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记者梳理发现,本来成品油调价搁浅也将是今年以来成品油零限价调整迎来的第十次搁浅,其中有六次是因触发“地板价”保护机制而未能调整。截止到此次调价周期,国内成品油市场共经历15轮调价窗口,呈现“2涨3跌10搁浅”的局面。

    中宇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刘标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涨跌互抵后,汽油柴油分别累计下调1630元/吨、1570元/吨,折合升价为1.2元、1.34元。以油箱容量为50L的家用轿车为例,现在加满一箱92号汽油,较年初能够节省60元。

    后市来看,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戴田东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搁浅预期笼罩下,市场参与者对后市信心不足,且国内多地出现连续降雨天气,因此柴油需求整体表现平平。受此影响,本周期内国内柴油价格呈现稳后回落走势,批零价差呈现先稳后涨走势。汽油方面,需求好于柴油,终端加油站客户备货积极,故汽油价格则呈现稳步上推走势,批零价差不断缩小。下周期市场消息较为匮乏,国际原油或难以走出单边走势,多空消息均存的前提下,国际原油或延续高位震荡走势,重心或小幅上移。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8月21日24时开启,原油变化率或以正值开局,预计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或存在上调可能。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边文静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后市来看,国际原油或保持震荡上行,消息面或提供利好支撑。而受原油带涨因素,下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或上调可能性居多。8月份中下旬我国晴好天气或居多,加之立秋节气到来,令成品油消耗速度或呈正向发展,需求也得以上升,部分主营或借势推涨汽油柴油价格,整体走势呈上行态势,下游商家消库观望之余逢低补货,整体购进意识表现强劲。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