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中国临床医疗领域或开启黄金十年 多家以色列医疗创新项目有望引进中国

2019-07-12 1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文湘

    本报记者 张文湘

    7月11日,由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中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力合科创集团主办的“中以创投家—未来医疗独角兽中国行•第四期项目路演”在深圳市南山区成功举办,润加速、第一路演、力合生物、华润创新股权投资基金作为承办单位,本次活动在第一路演APP同步在线进行了直播。

    来自以色列的6个优质生物医疗团队参与了本次路演,向到场50多家机构投资者展示了以色列在生物医疗行业的最新技术进展。

    其中,BSPMedical公司CEOMarioOlszakier介绍了其HYPER-Q软硬件一体化核心技术。MarioOlszakier称,心血管疾病、心脏猝死已成为中国最大致死病因,公司技术通过对心脏的特异性高频Q波检测和AI分析,可提前48小时至12个月,进行冠状动脉梗塞风险等级的超精准预警,其系统是全球首个获得FDA批准的心肌缺血精准预警系统。

    而其余团队则分别介绍了其公司在3D心脏打印、心房分流心衰解决方案、非药物洗脱支架技术、医患共享云服务平台和系统解决方案、干细胞精准定位治疗器等项目上的技术突破。

    会上,中以生物董事长黄庆玺展望道,临床医疗领域将成为中国最后一个市场化程度不高的巨大内需行业,未来10-20年,中国老年人口将超过4.5亿,而中国临床医疗领域市场规模将超过30万亿;中国临床医疗领域将迎来最为艰难的黄金十年,将涌现出超过100家市值在1000亿到10000亿的上市公司。

    黄庆玺认为,以色列在临床医疗技术上有着独到的优势,“如果能够引进5-10个以色列科技创新项目,就有望形成这个临床学科领域的底层创新系统,从而成就市值过千亿的上市公司!”

    中以生物2017年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后成立,是一家专注运营“以色列生命科学园”的生物医疗高科技产业运营型企业。目前,中以生物在美国、以色列均控股有医疗科技上市公司,在以色列创建两个医疗科技项目集群,与7个以色列知名医疗孵化器建立深度战略合作。

    而华润集团科学技术协会副秘书长、华润大学王平西也介绍了华润集团产业布局情况,从1992年至2018年间,华润集团在中国已累计投资1.5万亿元,在大健康领域,华润集团建立了从研发、制药、流通到就医、养老的全产业链覆盖,旗下三九胃泰、999感冒灵、999皮炎平等22个品种年销售额过亿元。

    另外,力合科创集团副总裁李江枫也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李江枫表示,公司2010年开始在海外开展各种合作,希望通过本次路演,推动以色列优质公司和中国上市公司达成合作。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