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40家北京上市公司预告中报业绩 九成业绩预盈 东方通预增26倍

2019-07-12 03:44  来源:证券日报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上市公司上半年的战绩正在拉开帷幕。

    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已披露业绩预告公司整体表现较为乐观。据《证券日报》记者粗略统计,截至7月11日,在北京地区的300余家上市公司中,已有40家公司对2019年上半年的经营业绩做出预测。其中,超九成实现业绩预盈,首开股份、乐普医疗、海油发展、利亚德等13家上市公司上半年预计业绩过亿元,仅3家业绩预亏。

    东方通业绩预增26倍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粗略统计,截至7月11日披露上半年业绩预报的40家北京地区上市公司中,有37家实现业绩预盈,其中首开股份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7.3亿元,暂居上半年北京地区上市公司赚钱榜榜首。乐普医疗表现次之,实现业绩超过10亿元,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4亿元至12.15亿元,同比增长40%至50%。

    海油发展、利亚德、蓝色光标等11家公司亦预计实现业绩过亿元。具体来看,上半年海油发展预计实现净利润6.4亿元至6.7亿元;利亚德实现业绩5.27亿元至5.86亿元;蓝色光标实现业绩4.5亿元至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拉卡拉支付股份似乎对于蓝色光标业绩提升有所助力。谈及业绩变动的原因,蓝色光标方面提到,因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于4月成功上市,公司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的损益变化有明显增加。拉卡拉方面亦迈入业绩预计过亿元“大军”,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3.51亿元至3.95亿元。

    从业绩涨幅来看,创业板上市公司东方通以预计高达26倍的同比业绩涨幅领衔40家上市公司。具体来看,东方通预计上半年盈利4380万元至4420万元,同比增长2621.51%至2646.37%。

    业绩暴增的原因在于,一方面,去年同期业绩基数较小或为东方通今年上半年预计业绩增幅较大的一个重要原因,另一方面,东方通表示,营业收入及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增长,上半年公司积极开拓应急安全等新兴市场,布局5G、工业互联网、军工信息化等新兴领域,并取得了一些突破性进展。

    安泰科技、*ST荣联、北矿资源、北京君正、高盟新材以及东方中科6家上市公司同样预计今年上半年以及实现翻倍,其中安泰科技预计业绩同比增幅在7倍至9倍;*ST荣联预计业绩同比增5倍;中矿资源则预计业绩同比增3倍至5倍。

    非洲猪瘟拖累大北农业绩

    从目前披露的数据来看,11家北京地区上市公司预计业绩同比下行,3家公司业绩预亏。

    具体来看,大北农表示,今年上半年预计实现盈利3119.75万元至4679.63万元,同比减少55%至70%。谈及业绩变动的原因,大北农表示,因非洲猪瘟等的影响,公司养猪业务阶段性呈现亏损。

    全聚德则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55.85万元至3889.62万元,同比减少50%至80%,谈及具体原因,全聚德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仍存在下滑压力,导致利润水平有所下降。全聚德称,公司将采取多项应对措施,积极调整经营工作。

    北纬科技亦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出现同比大幅下降。北纬科技表示,受到运营商政策变化影响,传统移动增值、流量经营等业务规模持续萎缩;手机游戏业务受游戏版号影响,盈利能力预计持续下降;物联网业务加大人员、技术和资金投入。

    截至目前,3家北京地区上市公司业绩预亏。具体来看,京威股份预亏1.3亿元至2亿元;合众思壮预亏0.23亿元至0.45亿元;万集科技预亏0.1亿元至0.15亿元。

    谈及汽车产量的下滑对于京威股份业绩的具体影响,《证券日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京威股份,京威股份相关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具体影响还要等待财务部门的进一步测算。“公司主要产品用于宝马、奔驰等高端品牌汽车,受到的影响相对有限。”

    万集科技表示,公司动态称重业务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ETC电子标签销售总额增长超过一倍,但电子标签毛利率有所降低,导致整体业务毛利率下降,影响了净利润的实现。

    合众思壮则在对于上半年经营业绩的预计中谈道,“由于资金流动性”,公司业务受到影响,预期订单无法执行。但这种状况或将出现改变,7月2日,合众思壮披露公告,称引入兴慧电子作为公司国资战略股东,公司股东拟向兴慧电子转让9.7%股权。

    “引入国资后,公司将能够得到来自兴慧电子方面的资金支持,后续订单将能够正常执行。”合众思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公告显示,股权转让完成后,合众思壮的控股股东拟变更为兴慧电子,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