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支付宝“五一”出境游报告:使用人数00后翻8倍

2019-05-06 21:1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五一”都去哪儿玩啦?

    支付宝昨日公布的2019“五一”小长假出境游报告显示:今年“五一”出境游依然火爆,人均使用支付宝消费金额近1800元,比去年增长逾一成。其中,以中国香港、日本东京、泰国曼谷等地为代表,可让中国内地游客一部手机畅游的目的地,呈现“人市两旺”的热闹景象。

    从今年出境游客增速来看,非一线城市超一线城市明显;从年龄段看,出境游再也不是70、80和90后的独享,00后和40、50后也开始“异军突起”。

    根据支付宝发布的报告,在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的中国香港,作为接纳出境和过境游客最多的目的地,“五一”内地游客人均消费金额增长近三成,增幅超过大部分出境游目的地。如今平均每3个香港人就有1个在用港版“支付宝”AlipayHK,同时在这座城市平均每2家店就有1家能用支付宝。

    从消费频次上看,中国香港、泰国、韩国、日本、中国澳门、中国台湾、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加坡和柬埔寨位列前十。

1.jpg

    数据显示:非一线城市人的出境游热情,已超越北上广。南昌、西宁、乌鲁木齐、南宁、贵阳出境游人数增长最快,数据都比去年实现了翻倍;而出境游人均消费增长最快的TOP5则依次为:乌鲁木齐、太原、贵阳和南宁、拉萨。

    出境游消费00后进场40、50后也没掉线    

    境外消费不再局限于70后、80后和90后的主力人群,今年数据显示,更年轻的00后和更年长的40、50后也开始奋起直追,呈现“银发出境游”趋势。

    从人数和消费水平看,0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宝的人数迅猛增长至去年的8倍,人均消费560元;而40、5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宝人数也达到了去年的2.4倍,而且人均消费1622元,也接近90后消费水平。

2.jpg

    有统计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支付宝出境游相关的小程序的使用率明显增长,境外服务小程序环比上涨高达240%,海外商户小程序环比上涨也有65%。像“出境自驾通_探途”这类小程序的使用次数,环比4月同期上涨了八倍。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徐天晓)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