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中华保险研究所郝联峰:不肯“吃亏”的资本乳企不能要

2018-10-22 01:53  来源:证券日报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资本赋能乳业发展,成为目前行业关注的话题。

    10月19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新消费下的产业升级——2018中国乳业资本论坛”论坛上,中华保险研究所所长郝联峰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和财务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稍微容易一些,难的是非上市公司。对非上市公司而言,引入投资人,关键是懂得投资人想法,他喜欢投什么样的公司。”

    在郝联峰看来,大部分投资人看重的是被投资公司的上市可能性。大部分投资人是奔着企业上市来的,如果在股权上有一定瑕疵,一般上市较难。因此,公司符合投资人的胃口,吸引投资资金进来就更容易一些。

    那么,在大消费时代的背景下,什么资本赋能乳业未来发展更上一层楼。郝联峰认为,“大消费时代,是指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服务业占GDP的比重越来越大,慢慢达到一定的临界点,我们就称之为大消费时代。这个时代资本赋能,你需要什么样的企业给它赋能,关键看实际控制人是谁,产权是否清晰,运作是否规范,行业地位和行业空间如何。从企业的角度,它也要挑资本,不是什么钱都敢要。尤其是中小企业,虽然公司缺钱,但不能饥不择食,这样会伤害公司长远发展,一定要想到并不是所有的钱都敢要,影响控制权的、非友好资本,要了非常麻烦。”

    对于乳企来说,什么样的资金最能够给企业赋能?“如果资金能够带给企业品牌和渠道支持,对企业发展有利。如果投资者天生斤斤计较、不能吃亏,这种钱不能要。”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