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银保监会启动公司治理等三项评估

2018-07-28 04: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日,银保监会公布《2018年度保险机构SARMRA评估、公司治理评估、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方案》规定,此次2018年度保险机构SARMRA评估、公司治理评估、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均采用保监局对保险机构进行现场评估的方式进行,并要求10月底前进行评估总结和反馈。

    SARMRA评估是指对保险机构的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进行评估;公司治理评估将对各保险机构2017年度公司治理的完备性和有效性进行评估;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则根据保险资产负债管理监管规则的相关规定,对保险公司的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进行评估。

    目前,三项现场评估的时间表也已敲定。根据《方案》部署,7月15日前各保监局成立评估小组,由局领导担任组长、处室负责人担任副组长。其中,三个评估项目的小组成员均不少于5人。保监局可根据实际情况,针对不同评估对象成立不同的评估小组。

    7月中旬,各评估小组将进行集中培训,讲解三项评估有关制度、评估工作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7月中旬至8月底,开展现场评估,原则上各评估小组应在7月20日前进入现场,对评估对象开展评估,并在8月底前完成现场评估工作。9月15日前,各保监局应将三项评估的评估报告和评估表分别报送至原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发展改革部和资金运用监管部。

    银保监会表示,在今年10月底之前,会对2018年度SARMRA评估、公司治理评估、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进行总结,并向评估对象反馈评估情况。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