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产业风向 > 正文

成品油价格3月中旬有望发力

2018-03-13 06: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进入3月份后国内成品油市场并未呈现预期中的“阳春行情”,虽然地炼价格一度呈现了一波急速拉涨,但随后步入回调。

    中国油品加工及流通产业俱乐部(CPEC)秘书长刘心田指出,进入3月份后成品油市场之所以呈现回落其主要原因一是节后补库结束,需求支撑力度减弱,加之部分地区物流、基建、工矿仍未完全恢复,消费量没有增加,据悉南京油罐车物流运输开工只有5-6成,从而导致成品油价格下滑;二是节后部分主营单位库存增加,部分地区负标号柴油清库促销,从而采取降价措施;三是东北、河北等部分地区还有降雪天气,气温较低,同时两会召开,多地严查、环保政策不断,抑制成品油价格上涨;四是本周国际油价下滑打压成品油价格。

    刘心田指出,前期利空集中爆发后,中后期行情仍看好,预计市场在3月中旬末会发力,迎来小阳春行情。而此前从CDRC发布的汽柴油CCI数据(3月柴油CCI为0.21)来看,市场多数人士仍对3月份行情持乐观态度。3月27日原油期货将在国内上市,届时如果油价呈现一波连续上涨的话,也会对成品油市场带来联动效应,呈现一波反弹上涨。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