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美股本周迎密集财报 市场聚焦美国金融企业业绩

2019-01-15 06: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市场分析师的记忆是很长的,因为历史数据常常被用于预测指引,但交易员的记忆就不好说了。上一周对于交易员来说可谓“快乐日子又来了”,因为市场连续第三周上涨(标普500指数上周上涨2.54%,累计三周上涨7.43%,自2018年12月24日低点累计上涨10.43%)。但是,目前标普股指仍较2018年9月的历史高点下跌11.41%,仍处于“修正”模式。

    上周,标普指数收于2596.26点,较前一周的2531.95点上涨2.54%。2019年以来,标普指数上涨3.57%,11个板块全部上涨。而在2018年,标普指数下跌6.24%(若计入分红因素,下跌4.38%),11个板块中有9个下跌。市场情绪在企业业绩发布前变得更加乐观。

    今年以来,能源板块成为领头羊,上涨8.07%;而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差,仅上涨0.61%。尽管美国政府停摆继续,而且预计会变得更糟,但股市人气还是有所恢复。上周所有11个子行业板块均出现上涨,工业板块表现最佳,上涨4.09%;能源板块上涨3.35%;信息技术上涨3.36%;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3.73%;必需消费品板块上涨0.62%。

    个股方面,上周共有454家个股上涨,高于前一周的377家。其中,144家个股涨幅超过5%。51家个股下跌,其中4家个股跌幅超过5%。2019年以来,共有442家个股上涨,其中78家上涨超过10%;63家个股下跌,2家下跌至少10%。上周成交量同比增长31%,与前一周相比增长了5%,交易量比一年平均水平高出13%,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15%。

    正如一些市场人士所言,最近的行情属于反弹,市场虽然跌势暂时止住,但仍然不稳定。近期,股市参与者都将聚焦于企业业绩方面。本周一,花旗集团将公布最新业绩,市场对2018年第四季度花旗的业绩预期有所下降,但与2017年同期相比仍将是一个强劲的两位数增长。投资者将重点关注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和全年业绩指引。目前,市场关注是否有一些盈利预警的公司,2018年第四季度的总体预测较低,目前显示出比前一季度出现创纪录的下降,而2019年第1季度业绩预计还将低于2018年第4季度。

    本周发布业绩的企业以金融企业为主。除了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富国银行周二将公布财报;周三则是美国银行、高盛、PNC金融(PNC)和美国合众银行发布财报;周四发布财报的是摩根士丹利、美国运通以及奈飞公司;周五发布财报的是油田服务企业斯伦贝谢和地区银行太阳信托银行。

    特朗普总统上周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阐述了在墨西哥边境“筑墙”的必要性,并说他可能宣布国家紧急状态。由于国会两党继续在这个问题上争执不休,美国政府“停摆”继续,80万联邦雇员没有得到工资(42万人工作,可能会晚些时候得到工资,38万人在无薪休假,这将出现在就业报告中),一些经济报告也被迫取消发布。美国政府停摆天数已创历史纪录,如果停摆持续,经济学家将开始量化停摆对经济和GDP的影响,其中服务业将感受到更多的影响。

    本周经济数据方面,周二将发布PPI报告;周三将发布每周抵押贷款申请报告,零售销售、进出口价格报告,企业库存和住房市场报告,EIA报告也将同时发布;周四将发布周度失业报告和住房开工报告;周五将发布工业生产报告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