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IMF警告称贸易失衡料抑制经济增长

2018-07-26 05:2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表示,全球贸易失衡几乎没有显现减少迹象,该趋势可能会抑制全球经济增长。

    IMF在其年度对外部门报告中表示,去年经常账户余额相当于全球GDP的3.25%,与前年基本持平,该报告评估了全球各大经济体的贸易状况和汇率。IMF表示:“在政策举动对外部均衡不利之际,世界主要经济体庞大且持续过度的外部失衡会给全球稳定带来风险。”

    美国方面,IMF认为,美国减税和增加政府支出的举动推动借贷利率上升、美元走强、美国经常账户赤字不断扩大。IMF称,这些趋势可能会造成紧张的贸易局势加剧,并且可能通过利率上升速度快于预期而扰乱新兴市场。

    IMF认为,从中期看,持续的经常账户赤字可能会限制全球经济增长,导致急剧且具破坏性的货币和资产价格调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