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国际要闻 > 正文

机构预计:欧央行或释放鹰派信号

2018-03-05 05: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丹麦丹斯克银行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欧洲央行可能在即将举行的3月货币政策会议决议中删除“在必要时可能增加购债”的措辞。但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央行可能会发布一些鸽派措辞,从而缓和上述行为对于金融市场的影响。

    报告指出,对于欧央行而言,调整货币政策沟通而又不引发市场抛售正变得越来越复杂。预计欧洲央行内部将在鸽派和鹰派之间寻求妥协,以消除在量化宽松(QE)问题上的分歧。因此欧洲央行可能会在3月份决议上放弃关于QE灵活性的表述,即删除“在必要时可能增加购债”的措辞,这将提振欧元行情。

    报告强调,预计这一针对QE的举措和去年6月初欧洲央行删除其利率灵活性表述的“利率将维持在目前水平或更低水平”这一措辞类似。从近期来看,该行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交投于1.21-1.26美元区间。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