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财经频道 > 房产新闻 > 正文

产业地产靠房地产驱动时代结束 产业导入时代到了

2018-12-14 16: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上半场靠房地产驱动时代已经终结,下半场将向产业驱动转变。”园区资本联盟执行主席葛培健在2018火花S—Park中国产业园区30强发布会现场表示,产业导入时代到了。对于产业地产运营商来说,要以全国产业一盘棋的理念优势互补,包括尝试跨地区产业园的混改和合作,建立投资联盟。

    “今年冬天非常冷,现在的经济形势也很冷。”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表示,要从拥抱中获得力量,所以宏泰一直以来都在探讨和央企合作,也包括与国开行等航母级的公司合作,把握项目的机会,做好每一个园区。

    值得关注的是,产业地产不像单独开发地产赚钱和周转速度快,现金流也没那么充分,但在地产遭遇天花板来袭之际,产业园区正在加速回归产业,而不是在用地产的逻辑阐释产业园区的发展,产业园区即是服务业,静下来发展是好事。

    “把产业找到,达到具体的效益,特别是混向整合,尤其跟海外相关领域整合的机会很多,包括日本、欧洲、澳洲等国家,由于市场很小,这样的地方有很好的技术和人才,技术没有转化的地方,人才没有用武之地,如果能把中国强大的市场与其进行结合,机会很多。”炎黄集团董事长邝远平也在上述发布会上表示,“要站在全球化视野当中来看,重新进行产业转型和资源调配,寻求机会。”

    “在不确定当中找确定性,最终我们找的确定性就是不管有什么变化,从大了说中国经济的发展不可逆转,中国经济的发展依托我们城镇化为抓手的这条道路是不会改变的,城镇化更主要的一个方面就是使我们这些现有经济都能找到产业的抓手。所以最终还得落到这个普遍性上。”华夏幸福总裁孟惊表示,因为,不管外部有什么大的变化,中国经济的发展的车轮是阻挡不住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客户端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