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延续上半年火热态势 广汽集团7月份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1.9%

2022-08-05 11: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昱丞 见习记者 李雯珊

    8月4日晚间,广汽集团发布7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7月份广汽集团生产汽车23.36万辆、销售汽车2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2.7%和21.9%。1-7月,广汽集团累计生产汽车138.53万辆、累计销售汽车13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9%和13.5%。

    此前,广汽集团在2022年度中期工作会议上透露,集团上半年主要经营指标实现正增长,产销规模跃升至行业第四名。

    “下半年开启,广汽集团汽车产销势头延续强劲,合资与自主携手共进,助力集团再迎开门红。”广汽集团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广汽埃安跑赢行业平均水平

    产销快报显示,7月份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产销延续上半年火热态势,继续爆发式增长,单月生产新能源汽车27897辆,同比增长142.5%,销售新能源汽车27064辆,同比增长127.3%;1-7月,广汽集团累计产销新能源汽车均超1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6%和121.3%,领跑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悉,7月份广汽埃安汽车产销数量均超25000辆,同比分别增长152.5%和138.3%;1-7月,埃安累计产销新能源车均超1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38%和134.7%。

    “广汽集团1-7月累计产销汽车均近140万辆,结合同比增长数据来看,总体表现非常亮丽;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单月及累计产销均持续攀高。7月份新能源汽车行业产销量平均同比增长率约为110%,广汽埃安的表现算是跑赢行业的平均水平。”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向记者表示。

    国信证券认为,伴随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屡创新高,消费主力逐渐转为普通居民,埃安高性价比车型符合目前的市场需求,新能源与高性价比车市共振,广汽埃安有望迎来全面受益。

    “7月份广汽埃安新一轮引战增资项目正式在广东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开始预挂牌,广汽埃安将加快上市步伐,努力实现‘资本运作+产业投资+载体建设+项目运营’全链条招商。可以预见的是在政策利好叠加资本助力下,广汽埃安有望持续强化自身技术优势,进一步推动广汽集团新能源业务板块高速增长。”上述广汽集团相关人士表示。

    传统整车品牌销量亦有提升

    在传统整车品牌销量方面,7月份广汽集团以合资+自主双道并行,推动传统整车品牌销量的提升。

    广汽传祺7月份产销数量均超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4%和7.2%;1—7月累计产销量均超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7%、13.2%。广汽本田产销恢复态势明显,7月份生产汽车82453辆、销售75436辆,同比分别增长71.5%、24.8%;1—7月产销汽车超43万辆。广汽丰田7月份产销均超8万辆,同比增长19.9%和11.8%;1—7月,广汽丰田累计产销汽车均超58万辆,分别同比增长20.9%与18.7%,完成全年100万辆销量目标可期。

    “7月份,在产销交出亮丽成绩单的同时,广汽集团综合实力再度提升,为下半年业绩快速增长提供强劲驱动力。”上述广汽集团相关人士如是说。

    此前,经过半年多的磋商拉锯,Stellantis集团与广汽集团在双方的合资公司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简称“广汽菲克”)的处置一事上,终于达成了终止合资公司的一致意见,合资品牌广汽菲克退市靴子落地。

    广汽集团对外回应称:广汽菲克近几年持续亏损,且今年2月份以来一直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正在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并将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合资公司的相关事宜。有关资产减值已在广汽集团去年年度财务报告中进行了确认。

(编辑 张伟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