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北汽集团连续十年稳居世界500强 集中优势资源主攻整车、零部件、服务贸易三大主业

2022-08-04 14: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8月3日,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正式发布,北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行业骨干力量、首都经济重要支撑,以4817.6亿元营业收入位居榜单第162位,连续十年入围500强,高质量发展实力再获印证。

    步入“十四五”,面对高质量发展,北汽集团集中优势资源,坚持乘商两栖、中高端齐进、新能源为主、多能源互补的自主发展路径,进一步明确了整车、零部件、服务贸易三大主业内容。

    在乘用车领域,北汽差异化打造极狐汽车、北京越野、北京汽车三大品牌:极狐汽车积极上探高端智能新能源,阿尔法T、阿尔法S、阿尔法S全新HI版等产品;北京越野破圈“硬派”,发布“积木”技术平台,形成BJ80、BJ40以及新品BJ60的泛越野阵容;北京汽车搭载“中国心”十佳发动机魔核动力,推出新生代北京魔方。

    在商用车领域,北汽福田发布国内商用车行业首个技术品牌“银河技术”,相继推出欧曼银河重卡、智蓝精灵等产品,以全系过硬的产品实力成为国内首个累计销量突破千万辆的商用车企,年销量及出口量均位居行业首位。

    合资方面,北汽不断深化与梅赛德斯-奔驰集团、现代集团逾二十年的战略伙伴关系,分享中国汽车产业的变革升级。今年6月份,随着国产全新EQE在北京顺义工厂下线,北京奔驰正式迈入整车和发动机生产“双四百万”时代,实力为首都高端制造“代言”。北汽另一合资企业北京现代,也迎来成立20周年的重要发展节点,在累计销量超千万辆的基础上,将以双方股东联合增资60亿元为契机,全力重返发展的主力赛道。

    除此,北汽还积极布局全产业链,与华为、小米、百度、麦格纳、博世等世界一流企业。北汽正以汽车产业前沿研究的联合突破、全球产业价值链的联合统合、多方资本的联合互促,实现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的转化、“朋友圈”的合作共赢。

    上榜世界500强,是对过往的记载,更是对未来的鞭策。北汽集团将坚定信心、接续奋斗,展现世界级中国企业的底蕴与实力,以高质量发展为广大消费者美好出行生活、汽车强国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