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应关注整车底层网络架构的标准化

2020-09-27 23:1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9月27日,由《证券日报》主办的“2020汽车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车联万物如何打破行业壁垒与门派壁垒?针对这个问题,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分享了其观点。

    有与会专家在论坛上指出,“移动互联网在中国走的很快,车联网这事在国内也提得比较早,企业都在努力尝试,但是用户每个人有每个人喜欢的生态,对于C端用户来说,大家也希望能够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就像手机操作系统一样,大家能够在这上面享用很多生态,从而方便生活。”

    对此,腾讯智慧出行副总裁钟学丹表示:“我们看一个产业链的时候,特别是在今天,整个汽车行业面临新技术,新架构和新演变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些变化和冲击,大家都希望说我来主导这个事情,推动这个方向。但腾讯一直强调以人为中心,站在用户的视角来看,如何真正从用户未来用车出行的这种场景去看,这个产业链应该怎么重构,这是很重要的,以用户为中心思考是产业链中间的一环。”

    那么,大家应该如何紧密结合在一起?

    钟学丹表示:“我们一直强调开放共建,我想强调一下,除了我们提到的一些操作系统,大家可能更应该关注标准的制定,比如整车底层的网络架构,以及整车底层的标准化。我们合作过程中也遇到如何在底层平台化,以及真正在底层网络架构设计的开放性,更有利于整个产业互联的问题。在技术上,底层的软件架构设计框架定义之后,各方再贡献各自的力量,去创造产业环境,同时大家保持一种更开放的心态,这个产业才可以真正走向繁荣。”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