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基地 高端智能制造工厂首次亮相

2020-08-07 18: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现在我又回到28年前,有在舞钢当车间主任的感觉。今天看到我们建设的世界领先的装备、世界领先的工艺、世界领先的智能制造汽车生产基地,我很开心、很高兴。”近日,许家印视察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备受关注的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也首次曝光。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恒大汽车基地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目前两大基地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装配了2545台智能机器人。许家印在现场表示:“我们要实现三到五年内,把恒大汽车打造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1.jpg

    据悉,恒大汽车生产基地冲压车间采用德国舒勒的冲压装备,拥有MMS智能自诊断系统,是世界最领先的全自动冲压生产线;而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装备,运用数字化双胞胎技术,在行业首创生产数据跨车间协同,是世界最先进的高端智能“黑灯工厂”。

    此外,新基地的涂装车间同样引进世界最先进的德国杜尔生产线,可实现全自动喷漆、涂胶,并引入横置烘炉、快速换色等先进技术,实现智能、环保、定制化涂装;装配车间采用德国杜尔装配线,全球首创虚拟匹配系统,是世界上自动化率最高的汽车装配线。

2.jpg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随着恒驰首期六款车在上海、广州的发布,如今两大基地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有了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基地加持,将进一步提升恒大汽车的量产进度和产品竞争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