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 致力拓展充电网络布局及制定充电技术标准

2020-06-03 18: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6月3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启战略合作,内容涵盖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

1.jpg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宝马此次与中国充电服务领域的主力军企业强强联手,标志着宝马在中国电动领域本土化战略的持续推进,进一步构建完善的新能源生态系统。

    签署协议现场,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全球未来出行方式的转型,将驱动整个汽车行业的整合。宝马集团立场坚定,将继续贯彻既定的转型战略,并聚焦真正的客户需求。

    “到2025年前在研发和创新科技方面投入超过300亿欧元,电动出行和数字化将会占到这些投资的大部分。”高乐表示,在中国,宝马采取全面的电动化战略,今年将提供6款新能源车型,同时大力发展eDrive电驱动技术、经销商网络、充电设施以及数字化服务。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合作,再次凸显了宝马集团在这一领域的坚定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宝马作为首家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启战略合作的国际汽车品牌,双方在技术领域的合作将引领充电技术的创新,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市场以及电动车生态和数字化服务的发展。

    谈及动力电池和充电业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表示:“宝马不久后将迎来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的开业,成为生产第五代宝马动力电池的大本营,为今年即将推出的BMWiX3提供电池。”

    事实上,随着越来越多的本土电动车型推出,国内客户对安全、快速的充电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而愈加增长的充电服务需求,加速了如宝马等合资车企进一步寻求跨行业和多方协作的脚步。

    作为拥有国内乃至全球规模最大的车联网平台,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全生明表示:“今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投资建设7.8万根充电桩,改善电动汽车充电体验、提升中国充电设施水平。基于双方在产业中的独特优势,以及对我国电动汽车发展长期向好的坚定信心,双方一致达成了此次战略合作,共同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数据显示,宝马集团在全球已经完成交付超过50万辆新能源汽车;到明年年底,预计将增至100万。在中国,已经有超过6万客户选择BMW新能源车型。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