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小鹏汽车P7正式亮相深圳 和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

2020-05-25 06:40  来源:证券时报

    5月23日,定位于超长续航智能轿跑的小鹏汽车P7,在深圳欢乐海岸举行区域上市南区发布会。当天200多位新老“鹏友”,与小鹏汽车一起,共同见证了P7在中国硅谷——鹏城的首次亮相。

    发布会当天,深圳欢乐海岸狂欢广场上空降了黑匣子P-Box,这一神秘潘多拉巨盒吸引了各路消费者的关注。P-Box上的屏幕展示了目前汽车性能中的“极智”参数,成功引起了消费者的期待。

    伴随动感的音乐和炫彩的灯光,现场7辆小鹏P7揭开了它们的面纱,也标志着小鹏P7正式落地南区市场。

    小鹏汽车相关发言人介绍,P7的智能音乐座舱,搭载了全新一代XmartOS2.0车载智能系统,以量产车中性能最强大的车载娱乐芯片高通骁龙820A为基础,针对车内使用场景做出针对性优化,为智能语音助手小P带来崭新的3D智能形象,并支持其全球首创的全场景语音智能交互及应用商店+支付宝小程序双重生态体系。此外,小鹏汽车已和支付宝达成战略合作,车机系统将和百万支付宝小程序全面打通。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Henry在发布会上表示:“无论是在传统轿跑领域还是智能差异化领域,小鹏P7都展现出不凡实力,将直面纯电轿跑市场内的巨头特斯拉,并将成为其在国内最大的竞争对手。”

    小鹏汽车副总裁JackXu、纪宇表示,小鹏汽车与德国顶级团队联合开发P7底盘,并使用了博世智能刹车控制、布雷博刹车系统、宁德时代高能量密度电池,并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iBooster智能制动、智能连续主动减振系统及高性能三合一电驱,顶级的硬件让P7拥有NEDC综合续航里程最大达到706km的超长续航、四驱版本4.3s的百公里加速、<35m的百公里刹车距离等极致性能,越级对标百万级豪车。

    小鹏汽车介绍,P7拥有顶级的NVH表现,并搭载丹拿Dynaudio剧院级Confidence音响系统,并通过五星安全标准、全系达到IP68防水防尘等级的电池包及B柱侧向碰撞增强、Xfreebreath智能空气净化系统、独立信息安全模块PSO、360°实时感知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等硬件及功能的搭载,实现被动安全、电池安全、空气安全、信息安全及主动安全五大安全保护。

    自4月27日正式上市以来,P7受到了用户的关注与喜爱,发布会现场也来了不少“准鹏友”。作为亮点彩蛋,发布会更是请来了电竞网红主播Miss全程直播。

    目前,小鹏汽车获得了阿里巴巴集团、小米集团、IDG资本、晨兴资本、GGV纪源资本、春华资本等中国及国际投资者的支持。公司研发总部位于广州,并在北京、上海、广东肇庆、郑州和美国硅谷、圣地亚哥设有研发、生产与营销机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