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汽车+时尚”激发年轻群体 赋能品牌内核 东风悦达起亚携手搜狐展开战略合作

2020-01-14 19:34  来源:搜狐汽车

    2020年,这是一个全新20年代的开始。以“年轻、时尚、运动、科技”品牌形象示人的东风悦达起亚,在这场年初岁尾,希望用一场有关年轻化营销的战略启幕,再度对其形象作以夯实。

    1月13日,“东风悦达起亚x搜狐时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宣布2020年“狐友国民校草、校花大赛”将于4月陆续启动,东风悦达起亚为独家冠名商。同时,10位从往届大赛脱颖而出的校草和校花,签约成为2020年度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形象大使。

1.png

    东风悦达起亚与搜狐公司的此次联手,标志着双方将在时尚领域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的深度探讨。

    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借助搜狐在时尚领域的一系列“战略级资源”,在极具活力的年轻用户群中,打造内容聚合营销生态,构建“品牌、内容、用户”的专属阵地,由此拓展营销方式、释放品牌价值,不断激发年轻消费群体的购买选择。

    谈及此次合作,活动现场,张朝阳表示:“大赛和东风悦达起亚的战略合作是非常独特的,校花、校花优质的形象特别符合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的内涵,这是一种年轻向上的力量。通过狐友国民校草大赛、狐友国民校花大赛几个月不间断的立体式传播和狐友社交网络,东风悦达起亚这样年轻的品牌将会让人眼前一亮。相信东风悦达起亚冠名2020年狐友国民校草大赛、狐友国民校花大赛的合作会取得成功。”

    之于合作愿景,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峰表示:“东风悦达起亚发布时尚战略,就是希望能够抓住年轻人、抓住粉丝、抓住圈层、抓住数字化、抓住新潮流,打造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不一样的外延,把时尚和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消费者契合起来,令品牌形象植根在年轻人心中。”

    随着中国车市变革加速,短期存量市场有限空间内,企业间的正面竞争正在加剧。品牌力,已经成为提振市场业绩的关键要素,以这一战略发布作为序章,东风悦达起亚突破2020的全新征程正在起航。

    搜狐生态赋能品牌营销助力企业“引领时尚消费”

    当下消费市场,90后已然成为购车主力,而00后潜客雏形的初现,也让越来越多品牌摩拳擦掌,希望于年轻群体中建立起全新认知。然而,注意力稀缺的当下,流于表面的年轻化已经难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塑造“时尚”的品牌核心,这或可成为破局当下的可行手段。与搜狐公司的携手,就是东风悦达起亚对娱乐时尚营销布局的一次深化,也是差异化运营战略的开端。

    活动现场,东风悦达起亚为“2019搜狐校花校草比赛”10强选手颁发“品牌形象大使”聘书。未来,以校园偶像贴合品牌形象,向追求个性、时尚的年轻群体中传递产品感知,将成为此次合作的其中要义。

    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提供全新一代傲跑作为偶像们出行用车。通过idol传递产品的切身体验,内容营销将由此“拓圈”,更多年轻受众将通过偶像这一渠道,进一步贴近东风悦达起亚产品驾乘感受。

    2020年,企业也将携手年轻偶像,共同出席时装周、电影节、时尚大片等多种时尚场合,进一步夯实“时尚”这一极具辨识度的品牌标签。

    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宣布成为“2020狐友国民校草、校花大赛”的独家冠名赞助商。上述大赛将分别于2020年4月、8月启动海选,并将深入校园挖掘具备潜力的时尚偶像。

    时尚与车型相互链接,新生偶像的表现力,将对展现东风悦达起亚的潮流引力产生积极意义。

    目前,“狐友国民校花大赛”已经举办四届,“狐友国民校草大赛”也举办了两届。每年大赛均设置全国7大赛区、覆盖200多所重点高校进行海选。

    从大赛泛娱乐商业化衍生方面成果看,一方面,大赛在选拔人才外的价值开始显现。搜狐、搜狐娱乐、搜狐视频以及狐友APP作为互动媒体平台,其内容间的强效互动,打通了流量入口,搜狐在泛娱乐方向发展中,展现出更多可能。

    另一方面,对于合作品牌而言,搜狐与企业间共享IP的红利正在显现。“狐友国民校草、校花大赛”带动了一大批颜值出众、喜欢展示自我的新生力量参与,年轻人的高集中度以及高参与度,可为品牌带来相对稳定的粉丝群和潜在消费群。

    这也印证了张朝阳在2020搜狐WORLD大会上的总结:“搜狐回归媒体,我们提出活动即内容,这些活动也给了广告商、合作伙伴提供了打破各种圈层的机会,以及能在一个集中的时间段,集中注意力的营销机会。”

    此番与搜狐展开时尚合作,这将是对东风悦达起亚品牌营销的再度赋能,双方全链路深度合作模式正在开启。

    值得关注的是,这次合作,并不是双方在时尚领域的首度联手。2019年12月18日,东风悦达起亚就曾作为第八届“搜狐时尚盛典”总赞助商,携旗下全新一代傲跑亮相活动现场。郑爽、张若昀、赵雅芝、朱茵、宋祖儿和陈飞宇等一众流量明星的到来,不仅为品牌和傲跑带来热度,也将品牌年轻、时尚的个性标签再度夯实。

    在现代起亚总部“ChinaFirst,GlobalPresence,Innovation”三大核心品牌方向的指引下,东风悦达起亚希望积极探索时尚领域的多维突破,由“满足时尚需求”转向“引领时尚消费”,让其“时尚”标签根植市场。

2.png

    夯实各方业务体系定力 品牌力将成拓圈利器

    在短期下行的市场境遇下,任何品牌谋求发展,都需各方业务的协调配合。

    清晰可见的是,除延展时尚领域的传播触角外,东风悦达起亚也正通过扩充兼具个性与技术的产品,并辅以渠道、营销方式的企稳变化,进一步撬开了当下年轻市场。

    2019年12月单月,东风悦达起亚实现终端零售31,258辆,环比劲增42%。聚焦于产品,新一代智跑(参数|图片)销量过万,环比增长61%;新一代KX5(参数|图片)销售环比增长40%;全新一代K3(参数|图片)销售也实现了35%的环比增幅。这一月份,东风悦达起亚战略车型销售比重达到86%,结构调整显著。至此,过去一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289,895台,车市下行境遇中,它稳住了市场业绩的基础盘。

    海外开拓方面,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东风悦达起亚首年出口总量突破3万台,外销占比达12%,二者分别位居中国合资企业第二位、第一位。

    渠道领域,过去一年,22家经销商的回归,极大提振了渠道信心。与此同时,品牌也通过系列减负措施,在市场政策接连调整的2019年,实现降低库存3.77万辆。12月底,4.52万辆的库存数据,意味着库存系数已控制在1.5以内的良性范围。

    与此同时,东风悦达起亚营销领域的革新也卓有成效。“包牌价”政策随着全新一代傲跑首推问世后,全额购置税补贴、全额保险补贴、3年免费保养、7天品质无忧承诺、可选质保等新车服务,让该车上市首月实现提车6,155辆,零售3,336辆,新一代傲跑的爆款潜质正日益显现。

    产品、渠道、营销多方维度的持续巩固,夯实了东风悦达起亚的体系定力。着眼“时尚”,谋求品牌维度的再次突破,这将为其挖掘潜客市场提供利器。

    驶入年轻化赛道征程中,东风悦达起亚将通过怎样的具体措施,带给受众不一样的精彩,我们共同期待。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