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广汽集团“小目标”:2020年销量增8% 2025年新能源挺进行业前三

2020-01-14 19: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晓悦

    本报记者 王晓悦

    新年钟声刚过,广汽集团连连发声,定下两个重要的小目标。

    此前的经营大会上,广汽集团提出,继2019年销量再次超越200万辆,2020年将挑战全年汽车销量同比增长8%的目标。近日,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继续透露集团在新能源板块的雄心,提出2025年广汽自主品牌新能源进入国内新能源行业前三的目标。

    “8%的销售目标,是车企在2019年销量基础上,结合2020年的经营战略做的一个预估。2020年,汽车行业仍未能脱离冬天,广汽集团定下销量增长8%的目标,是比较有挑战性的。”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部长张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实现这个目标,广汽集团预计会延续2019年的战略,继续做创新。

    张翔认为,2020年,补贴下滑仍会是新能源汽车的挑战,自动驾驶领域发展比预期慢,也会对广汽造成一定压力。不过,广汽集团在车联网的布局,将迎来5G商用化的红利,其车联网有望实现更新换代,并提高渗透率。

    冯兴亚此前也表示,在全力以赴稳增长、充分挖掘经营潜力的同时,广汽集团2020年将打造营销新体验,构建数字化“金三角”销售服务体系,不断拓展服务生态圈。同时,坚持创新、培育新动能将成为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环节,广汽集团将完善研产销一体化机制,全面发展智联化、电动化、数字化、共享化。

    事实上,持续的改革和创新,恰是广汽集团2019年的关键词。

    在内部结构上,刀刃向内推进改革,是广汽集团2019年的重要举措。2019年,广汽集团组织机构再次改革为本部制,新设了整车事业本部、零部件事业本部、商贸事业本部、金融业务本部、数据信息本部和国际业务本部等,加强自主品牌研产销一体化发展和全产业链协同效应。

    外部合作上,2019年,广汽集团签订了几个引发业内关注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与上汽集团、丰田和滴滴,“朋友圈”越来越广,开放发展迈上新台阶。

    其中,广汽集团与上汽集团的合作协议备受瞩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开发核心技术、共享产业链资源、聚焦新商业模式和合力拓展海外市场四个层面展开合作。

    中信建投研报认为,两大集团强强联合,这是长三角和珠三角资源的充分互补,将形成中国最大的产业协同体系。从技术角度,上汽集团与广汽集团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方面各有优势,加之双方拥有欧美系零部件和日系零部件的差异化优势,联合开发核心技术对战略性核心技术的开发有一定促进。

    新能源领域,广汽集团在2019年开发了很多新的车型,其最新的AionLX车型,续航里程达650公里,张翔认为其基本可以与特斯拉媲美。另外,在共享汽车、智能网联领域,其积极与微信合作,探索无人驾驶模式。

    “这些都是汽车行业最新的发展趋势,广汽都把握住了,所以2019年全年的销量比较好。”张翔说道。

    2019年,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明显减弱,部分地区提前切换国六标准、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过渡期结束,汽车行业遇到极大的挑战。

    但相比同行,广汽集团销售成绩亮眼。根据近期发布的产销快报,2019年1-12月,广汽集团累计销售汽车206.22万辆,销量再次超过200万辆。与行业平均下滑约9%相比,广汽集团表现优于行业约5个百分点。

    据了解,过去的一年,广汽集团在自主研发的投入累计已达278亿元,明星车型批量上市,促进销量增长。同时,被誉为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汽车硅谷的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等战略性项目也取得阶段性成果,已批准投资项目达到285亿元。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