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 上市公司纷纷披露业务往来

2020-01-09 04:46  来源:证券时报

    1月8日,虽然美伊冲突让A股下挫,上证指数收报下跌1.22%,但特斯拉概念股逆市走强。奥特佳、常铝股份、天汽模、东睦股份等近十只个股涨停。

    当日,多家上市公司继续披露与特斯拉的业务往来。中信证券(06030)指出,特斯拉产品竞争力强,供应链空间大、示范效应强。国产ModelY项目顺利启动,国产Model3降价超预期,上海工厂爬产进度、交付进度超预期等利好持续催化特斯拉供应链企业。

    多家公司披露业务往来

    近3个交易日录得两个涨停的旭升股份1月8日晚公告,截至目前,特斯拉为公司第一大客户,截至2019年半年度,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为52.09%。经自查,公司目前与特斯拉合作一切正常,未发现需要澄清或回应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

    斯迪克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公司已有产品可应用于特斯拉Model3汽车上。斯迪克是在高分子材料聚合、涂层配方优化、功能结构设计、产品精密涂布以及新技术产业化应用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矿资源1月8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子公司东鹏新材生产的电池级氟化锂产品质量高、口碑好,是森田化工在中国的长期主要供应商,也因此成为特斯拉供应链体系的成员。

    得润电子1月8日在互动平台上介绍,公司有着丰富的产品线,并广泛应用于消费类电子及新能源汽车领域,与特斯拉有着较多合作机会,并已为其供应数据线产品。

    1月8日,秀强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目前与特斯拉的合作有两块内容:第一为新能源充电桩玻璃项目,目前已正常供货;第二为光伏屋顶玻璃项目,正在按特斯拉要求提供样品。

    近3个交易日实现两个涨停的亚玛顿1月8日晚间公告,2019年度,公司与特斯拉公司的交易金额占公司整体销售收入比重约为7%,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影响较小。同时,目前公司为特斯拉公司太阳能屋顶项目供应商,未涉及与特斯拉上海工厂Model3、ModelY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相关合作。

    永利股份近3个交易日两次涨停,公司1月8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特斯拉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公司2019年度取得特斯拉的订单金额约7200万人民币。特斯拉是公司汽车模塑客户之一,其与一汽丰田、华晨宝马、长安马自达、上海通用、北京奔驰等公司其他客户并无本质不同。

    更多零部件公司

    有望进入配套体系

    1月7日下午,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3正式向社会车主交付;同日,国产ModelY启动预售。这距离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建,刚好过去了一年。更引人关注的是,国产Model3的售价从最初35.58万元降至29.905万元,这使得过去几天特斯拉市值持续冲高,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和特斯拉概念股也随之大涨。

    中信证券预计,ModelY未来在中国的稳态销量将达到40万辆以上,将在Model3基础上进一步带动供应链放量,长期看好特斯拉供应链的投资机会。同时,特斯拉国产化给国内供应链带来需求和能力的提升。

    特斯拉国产化率提升,预计更多零部件公司将进入其配套体系。东方证券(03958)指出,目前国产Model3的零部件国产化率为30%左右,未来在进一步提升国产化率的过程中,将会有更多的国内零部件供应商进入特斯拉供应链。关注的方向包括:国产化率提升,会有更多零部件将逐步落地国产,拉动更多的国内零部件供应商进入供应链。此外,目前国内供应商已经实现供应的零部件,未来有望进一步增加二供等新的供应商。

    国金证券指出,特斯拉中国工厂建成投产及1月份开始正式交付后,特斯拉在全球的成功及在中国的国产化开启,对行业具有重要意义,影响深远。汽车板块可以关注已进入特斯拉配套体系的原供应商迎来增配机会,配套比例有望继续提升;以及尚未进入特斯拉配套体系的长三角地区优质供应商,因公司产品品质和距离优势存在潜在配套比例。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