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拜腾汽车C轮融资再添新投资者 日本丸红株式会社预计参投数百万美元

2020-01-06 17: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2020年1月5日,拜腾汽车与日本丸红株式会社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丸红将参与拜腾的C轮融资,预计投资数百万美元。双方将在出行服务、能源解决方案及海外生产和销售等多个领域探讨进一步合作。据悉C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首款车的量产上市。

    拜腾首席执行官戴雷表示:“基于对智能汽车和未来出行的共同愿景,我们很高兴与丸红株式会社达成战略合作。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贸易集团,丸红株式会社在可再生能源、汽车销售等多个领域拥有深厚的经验和资源,我们将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为用户提供面向未来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和出行服务。”

    对此,丸红专务执行官河村肇表示:“当下全球汽车产业正在经历深刻变革,对拜腾的投资与合作将是我们在汽车业务的战略布局中的重要一环。拜腾在智能出行领域拥有先进的技术,我们很高兴能与之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出行世界。”

    公开信息显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成立于1858年,是日本五大综合商社之一;主要从事国内、进出口贸易、国际间商品技术服务贸易。2019年7月财富中文网发布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显示,日本丸红株式会社位列第147位。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目前拜腾C轮融资已进入最后阶段,目标为5亿美元。参投方包括一汽集团和南京市政府旗下产业投资基金等。同时,拜腾一直积极开拓海外资本,本次与丸红株式会社的合作,是拜腾与韩国汽车零部件企业明信公司签约之后,再次引入海外战略投资人。

    作为中国造车新势力的代表之一,拜腾旗下首款车型――M-Byte的量产版已于去年的广州车展期间进行了国内亮相。拜腾M-Byte计划于2020年中开始量产,随后首先交付给中国消费者,预计2020年开始接受欧洲和北美地区的预订,2021年正式进入欧美市场。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