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中超傍上最能赚钱车企 上汽缘何青睐足球营销?

2018-05-21 2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禁

    本报记者 王禁

    曾经被骂的一钱不值的中超联赛,如今上座率已经位列全球第五?这个数据应该不假,几天前,上汽集团成为2018年度中超联赛高级官方合作伙伴,双方将在品牌宣传、营销活动、服务推广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

    去年上汽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8706.39亿元,每卖一辆车约赚4934.9元,成为去年“最能赚钱”的汽车集团。这么精明的车企肯定是“慧眼识珠”,不会被中超联赛总经理董铮一句“亚洲商业价值最高的足球联赛”给“忽悠”了。

    上汽下手快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此前中超联赛的高级合作伙伴为长安福特,因今年并未谈妥续约事宜,后被上汽集团找到了机会。

图片8.png

    上汽集团公共关系部总经理徐敏

    既然中超联赛是个抢手货,为什么会被上汽集团捷足先登了呢?上汽集团公共关系部总经理徐敏向记者透露的原因就是“下手快”。“在上海,从见面到谈及合作,我们只用了4个小时,除了一些细节条款外,其他大方向问题基本谈妥。”徐敏称,上汽与中超联赛从接触谈合作到最后签约,大概也就用了一周左右时间,可谓神速。

    董铮也称:“上汽与中超联赛合作的达成在中超公司历史上是用时最短的”。

    实际上,上汽集团之所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签下中超联赛,还是因为此前尝到体育营销的甜头。2015年12月,上汽集团与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宣布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上汽集团携旗下荣威、名爵两大品牌正式成为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2016年度战略合作伙伴。2017中超赛季中,上海上港以58分的成绩排名第二,并进入足协杯决赛,还历史性地杀入亚冠联赛四强。上海上港的优异成绩也提升了上汽荣威、名爵两大品牌的传播度。

    中超傍上棵大树

    相比牵手中超联赛已有3年的长安福特,上汽集团绝对是个巨无霸,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旗下拥有整车品牌15个,去年上汽集团销量占到整个中国汽车销量的23.2%,同比提升0.6%,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图片9.png

    2017年,上汽集团第13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位列第41位,在全球车企中排名第七;全年实现整车销售693万,连续十三年领跑中国车市,海外销量连续两年排名全国第一。

    中超联赛能够得到上汽集团的赞助,一方面佐证了中超联赛的商业价值确实今非昔比,另一方面也为中超联赛找到个“长期饭票”。

图片10.png

    据了解,上汽集团成为2018年度中超联赛高级官方合作伙伴后,可以享有场地广告权、媒体权益、推广权益和其他权益等。

    “上汽集团正积极寻找品牌传播的有效途径,以具有强大影响力和广泛覆盖面的足球赛事为切入点,选择与中超联赛进行战略合作,将有力提升公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徐敏称,他期待借助中超赛事的影响力,使上汽的自主板块销量有新突破。

    记者注意到,上汽集团此次参与中超联赛签约的都是旗下一竿自主品牌,包括荣威、大通、车享网、EVCARD。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