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丰田强势出击2018年北京车展 TNGA架构首款SUV广丰C-HR首发

2018-04-25 1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1.jpg   

    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丰田全球战略SUV车型C-HR首发亮相。C-HR是基于TNGA架构全新开发的首款SUV车型,以高级别平台水准打造,运用了TNGA创新设计和顶尖科技。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注意到,C-HR无论在设计风格、驾驶性能、安全性能等方面均具备足以让年轻人“嗨”起来的独特魅力。据悉,这款车将在丰田“全球模范工厂”广汽丰田生产。

    记者注意到,C-HR是丰田全球战略SUV,风靡全球约61个国家和地区,深受世界年轻族群青睐。伴随C-HR在北京车展的亮相,也标志着这款“潮流新物种”由广汽丰台正式导入国内。C-HR作为广汽丰田继第八代凯美瑞之后第二款TNGA车型,将进一步扩大广汽丰田TNGA家族阵容和SUV产品序列。此外,“潮流新物种”C-HR也将成为广汽丰田年轻化的品牌标签。

    资料显示,C-HR搭载全新开发的TNGA动力总成——2.0LDynamic ForceEngine发动机和DirectShift-CVT变速箱,为全球C-HR中率先搭载,同时也是中国车型首次搭载,具备极为优秀的热效率和动力表现。其热效率达到世界顶级的40%,压缩比高达13:1,最大功率达到126kW/6600rpm,最大扭矩为203N·m/4400~4800rp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5.7L,为同级最低油耗。

    C-HR车身设定5个基本颜色,其中蓝色和黄色为广汽丰田专属车身色。C-HR的车身尺寸为总长4405毫米×总高1565毫米×总宽1795毫米,轴距2640毫米,能带来宽敞舒适的车内乘坐空间,在同级中具有明显优势。C-HR中控台布局的常用设备,例如空调、音响等,均以驾驶者为中心布局,有助于减少驾驶员眼球运动,极大提升了操控高效性;并有利于驾驶者集中精力操作。

    此外,C-HR充分考虑不同车况下驾驶者的感受,全面优化制动踏板角度、高度和脚垫区域,并采用最新设计的衬套,减小踏板间隙,以确保良好的踩踏感。同时,为了提升行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C-HR的后视镜安装方式有别于传统的方式,而是降低高度安装于前柱后方,这一巧妙设计能更有效地缩小视野盲点。

    为了满足驾乘者日常储物所需,C-HR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同样巧妙。仪表板中央底部配备带USB端口的托盘,用于存放智能手机和其他设备;行李厢底板侧饰板内均设有带盖的储物箱,可容纳一个9.5英寸的高尔夫球袋,整车储物空间非常充足。它的后备箱容量为316升,满足日常所需绰绰有余。若放倒具有可折叠功能的后排座椅,则可形成1112升超大容量。

    值得关注的是,C-HR采用TNGA全新GOA车身,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的座舱;全系标配十个安全气囊,并首次在副驾驶席搭载座椅座垫安全气囊。在车身钢性方面,C-HR配备TNGA高刚性车身,车架主要部位采用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冲压钢材,590兆帕以上超高强度钢材占比高达43%,打造超强骨骼。C-HR车身通过扩宽连接部位、增加焊接长度、大幅增加焊点与连接区域,其全车焊点增加至5100个,有效提高了车身骨架连接刚性,确保车辆快速转弯时仍有卓越操作性与乘坐舒适性。

    此外,本届车展上丰田还带来了CONCEPT-爱i概念车,该车曾于2017美国CES(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首次亮相。新车外观造型极具现代化,并且搭载了名为“Yui”的先进人工智能系统。据悉,新车在SAE标准下能够实现第5级别的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

    同时,全新雷凌插电混动版也正式亮相。新车外观上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并采用丰田KEEN-LOOK家族设计语言。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