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174种新能源车型将亮相北京车展

2018-04-19 05: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两年一度的2018北京国际车展将在下周开幕。官方发布的信息显示,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吸引了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参展商,共展示汽车1022辆。其中包括新能源汽车车型174种,其中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车型124种。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双积分政策已开始实施,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也将于6月施行,在产业政策的指引下,各大车企的电气化战略愈加清晰,车展中新能源汽车集中亮相预示着从2018年起,各家车企的新能源汽车将真正从战略规划走向落地。

    新能源汽车集中落地

    根据北京国际车展官方信息,今年的参展商除了宝马、大众、奥迪、福特、福特等跨国公司,一汽、东风、长安、上汽、广汽、吉利、北汽等众多国内汽车生产商也将同台竞技。

    自主品牌方面,上汽荣威全新纯电动车型MarvelX即将在车展上首发亮相。该车型采用荣威Vision-E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其定位或将高于荣威RX5。在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三台永磁同步电机,配备三元锂电池组。

    长城汽车(7.48-1.06%)WEYP8将在本届车展上市。P8是首款搭载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Pi4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中型SUV。综合最大续航里程为660km,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2.3L,纯电模式下最大续航为50km,最高车速130km/h,采用12.9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最快充电时间为4小时。

    北汽新能源EU5将于本届车展期间上市。新车是根据全新绅宝D50打造而来的纯电动车型,定位于紧凑型纯电动车,新车最大的亮点是续航里程或将达到500公里。

    总体来看,就目前厂商公布的新能源展出名单来看,展出车型主要有高续航、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化等特点。分析人士表示,2018年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大年,无论是续航、动力性能、电池容量、核心技术还是参展品牌,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都是多年来我国自主品牌的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集中成果展示。

    造车新势力崛起

    造车新势力也将在今年北京国际车展发力。蔚来、奇点、爱驰、威马、拜腾、欧拉、云度及江淮大众等将首次登陆车展。

    威马EX5将亮相车展并于4月份正式上市,该车续航里程将达450公里。动力方面,威马EX5采用纯电动驱动,最大功率125kw。智能车联方面,威马EX5将配备12.8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同时搭载车窗智能交互、旋转式智能触控大屏以及动态logo等创新科技,结合“威马ID”用户系统,可以实现从人到车和服务的高效率数据绑定,使用户在不同的威马终端及业务环节中,拥有一致性的智能化产品体验。

    在车展上亮相的蔚来ES6定位为5座SUV,续航里程将超过500公里。动力方面,蔚来ES6或将配备容量为70kWh的电池组,该电池系统采用全球最领先、能力密度最高的VDA方形电芯,具有更安全可靠的特性,使用循坏寿命高达2000次,是18650电芯的3倍。智能车联方面,ES6将搭载NOMI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集强大的车载计算能力和云计算平台于一身。

    中金公司(17.06+1.19%)分析称,本届车展的新能源产业链相对有较多电子等非传统厂商的参与身影。供应链不仅仅是传统企业展出,还有电池技术、充电桩充电站技术、电力驱动和电力传动等级技术的供应商参展。未来,零部件将受益于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有望迎来“类苹果产业链”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