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银行信贷资金可以炒股买房? 假的

2020-08-31 15:11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平时,难免会接到一些推销电话,要么是游泳健身,要么是买房贷款。而有的贷款电话虽然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用的却是私人手机号,这到底是不是真的银行工作人员呢?还有的推销人员信誓旦旦的保证贷出来的钱想怎么花就怎么花,甚至可以炒股买房,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这些推销者往往自称是广发银行、平安银行或建设银行等大行的业务人员。但当记者拨打几大银行的客服电话求证时,客服人员却说,“银行都是用固定的电话号码给客户打电话,不会用手机号进行营销。”

    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是否可以用贷款炒股时,几家银行的客服人员都表示“贷款用途有明确规定,不能违规流入股市和楼市。”不过,虽然银行的客服人员给出了否定的答复,但第三方中介机构却向记者表示,可以先把款贷出来,然后再用于炒股。

    中介人士告诉记者,贷款流入股市的确是一个禁区,但是有方法进行规避。比如做一些假的证明,来通过银行的审核。通过他们的操作,银行放贷速度非常快,带上身份证、银行卡,当天就能拿到钱,条件好的话,能贷到100万元到300万元。只不过,要给他们1个点到3个点的下款费。

    事实真是如此吗?对此,记者向一家商业银行分行信贷部相关负责人求证,其表示,只要身份证和银行卡的说法可信度不高,银行是不可能批下来的。而且在贷款放出去一个月后,贷款人必须要提供购物发票等相关消费证明。如果不能提供,或者被查出来是违规挪作他用的,银行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提前收贷。

    而且这种行为也是法律不允许的。相关专家表示,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是非常典型的欺骗手段,一般骗取的金额在100万元以上或者造成的损失在20万元以上就可能达到“情节严重、损失重大”的刑事立案追诉标准。

    银行信贷资金流入股市、楼市,这是监管部门明令禁止的。今年7月14日,银保监会发布通报,严禁资金违规流入股市,违规投向房地产领域和“两高一剩”等限制性领域。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