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资本论坛 > 第三届论坛 > 正文

张冀华:把握资本市场改革新机遇 全面实现证券行业新发展

2019-12-28 01:55  来源:证券日报 刘萌

    本报记者 刘萌

    12月27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的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委员、秘书长张冀华在演讲中就目前宏观经济加快转型升级、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下,证券行业如何把握新机遇,加强能力建设,全面实现新发展发表了几点看法。

    张冀华表示,新的历史时期,证券行业发展面临难得的新机遇。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指出要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这为新时期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指明了方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为行业发展带来了历史紧迫感。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释放了微观市场主体的活力和动力。行业文化和生态建设将为行业发展打造良好基础。

    张冀华介绍,2019年证券行业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明显,131家证券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0亿元,较2018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近40%,未来随着改革红利不断释放,证券行业将迎来全新的发展。

    张冀华表示,2020年将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的一年,在以市场化为导向,更大发挥市场主体功能的改革形势下,证券行业的功能作用将进一步发挥,主体责任将进一步加大,自身发展也面临着更高的要求。面对难得的发展机遇,证券行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转型与人民财富增值的需要:一是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行业软实力;二是进一步提升投资银行功能,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三是提高金融服务的水平,更好满足人民财富增长的需要;四是进一步覆盖金融科技应用,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五是进一步完善风险管理体系,提升金融风险管理水平。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