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资本论坛 > 第三届论坛 > 正文

《证券日报》发布中国五大优势产业链报告

2019-12-27 13: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13.png

    证券日报社重大报道部主任 闫立良

    主持人:今天上午的主体论坛环节到此告一段落,接下来还有一个环节是研究报告的发布环节,对于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哪些产业会得到更多的关注。下面有请证券日报社重大报道部主任闫立良来发布。

    闫立良:大家好,我觉得中国经济和中国资本市场太需要轻装前进来需要增强活力了,这个活力来自于哪里,就来自于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

    中国市场真正的是超级市场,需要大而强、大而优的产业链,大而全是基础,我们已经基本做到了,部分行业领域做到了大而优和大而强。下一步要向全面的大而优挺进,在这个进程中,我们的科研人员、企业和企业家们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企业家群体则发挥了承上启下的作用,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实业是中国企业家的精髓。

    为了展示我们在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证券日报》今天推出了中国五大优势产业链报告。

    在这一份报告中,我们选择了高铁、清洁能源,移动通讯、文化创意和医药生物五个行业作为研究的样本,尽管其中的行业在国际上尚未形成现实的绝对优势,但其后发优势和潜力已开始显现和迸发。证券日报作为一个开放的,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平台,非常愿意与各界一起做好产业链研究,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谢谢大家!

    主持人:发布完今天五大产业链报告,今天上午的论坛环节就到此结束。

    附:《中国五大优势产业链》报告 点此下载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