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新闻办公室主任李钢:推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尽快落地

2018-12-28 09:41  来源:证券日报网

vbox8011_WSF_8002_091215_small.jpg

中国证监会新闻办公室主任 李钢

    李钢: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很高兴参加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受会领导的委托,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证券日报长期以来对资本市场新闻舆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借此机会向与会的媒体、专家、学者等资本市场的参与者,对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做出了辛勤的努力表示感谢!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资本市场是改革开放的产物,在28年的发展历程当中,中国资本市场为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改革开放宝贵的经验,着眼于新时代的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做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要通过深化改革,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完善交易制度,推动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尽快落地,这是党中央对资本市场殷切期盼,也为资本市场的下一步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

    证监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的精神,以及对资本市场一系列的论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好,要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打好三个攻坚战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的三大任务,把六稳的要求贯彻到资本市场监管的各个方面,加快推进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为明年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的发展贡献积极的力量。

    资本市场是信心的市场,资本市场的大事小事广受大家的关注,我们继续加强与市场各方的沟通,积极倾听社会各界的声音,共同推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最后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