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视频频道 > 微访谈 > 正文

【视频】贾康:医疗卫生体系功能至少涵盖四个层面

2020-04-30 16:19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近日,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中国养老金融50人论坛主办的2020年第一季度宏观形势分析会在北京举行。财政部原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在此次会议期间提出,在抗“疫”之后,我们一定要不失时机地推进中国医疗体制改革,实现中国现代化战略所要求的医疗卫生体系升级进步目标。

    贾康认为,从当下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来看,应该以全局性的战略思维,更深入地思考和研讨国家医疗卫生体系的改革。在“健康中国”概念之下,整个医疗卫生体系基本功能,是要放在“防病治病”四个字上。

    贾康认为,这一体系至少要包括以下四个部分:第一,在整个社会生活里,我们必须有卫生防疫体系,而且这个体系要一直渗透到基层,从城市到乡村,都必须以行政架构把这样的卫生防疫体系全覆盖;第二,必须要有基本医疗的保障。基本医疗保障是托底的事情,整个社会必须把这个底托起来,它属于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内容;第三,要有全套医疗服务体系,即要在托底上更全面展开全覆盖、全谱系的医疗服务系统。从整个社会来说,要打造差异化的供给能力;第四,与前面三个层次上整个运行相关的药品和医疗用具供给体系。

    贾康建议,在抗疫之后,基于更丰富的实践,总结相关的一些理性认识,要不失时机地推进中国医疗体制改革,实现中国现代化战略所要求的医疗卫生体系升级进步目标。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