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克劳锐:新媒体内容呈现“三多”格局

2024-03-27 20: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3月26日至27日,由克劳锐主办的第八届中国新媒体峰会暨TOPKLOUT AWARDS颁奖盛典举办。峰会围绕“增新未来”主题,聚焦短剧、电商、本地生活等多个领域的新动向,与会行业人士从各自的角度,对内容行业的新变化和数字经济的发展进行解读。

    克劳锐总经理张宇彤介绍,今年的《中国新媒体发展年报》显示,新媒体内容呈现多元、多端、多格式的三多格局,而拥有50万粉丝至300万粉丝的创作者已经成为腰部的中坚力量,并且这一部分创作者连续三年比例扩增,现在已经占到了总账号量的14%。MCN机构在2023年的注册数量已经超过了2.5万家,同比增长6.6%,其中有大约20%的机构已经发展超过5年。营收的角度来看,半数MCN机构都在2023年实现了增长,但毛利率上差别明显,约三成的机构毛利率增长,另有约三成机构持平、约三成机构有所下滑。

    克劳锐是国内覆盖面广、数据权威的内容产业第三方研究机构,旗下自研监测系统覆盖视频、音频、图文等各类内容账号,涵盖各平台80%的头部达人,涉及30个以上的垂类,每年产出榜单1000份以上,自有算法的公正性和准确性为行业带去一手准确的情报,帮助平台完成了达人及内容生态的体系建设。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