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小米召开首场“人车家全生态”发布会 发布小米14 Ultra等新品

2024-02-23 14: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2月22日,小米14 Ultra暨“人车家全生态”新品发布会在京召开,正式发布专业影像旗舰小米14 Ultra,以及小米平板6S Pro 12.4、Redmi Book Pro 2024系列、专业级电竞显示器Redmi显示器G Pro 27等多款“人车家全生态”品类旗舰。

    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卢伟冰表示,从本次发布会开始,小米不再只发布旗舰新品个体,而是持续发布贯穿融合“人车家”完整场景的先进智能体验。其背后是小米认知、技术和战略进展的全新突破。

    此次发布的小米14 Ultra可以说是小米在摄影领域的集大成者。2022年,小米与徕卡战略合作推出小米12S Ultra,开启移动影像领域的人文影像时代。2023年,小米13 Ultra将专业徕卡光学带入移动影像领域,开启移动影像光学时代。步入2024年,小米的人文影像探索再上新层次:在光学系统、计算摄影、审美标准上全面突破,通过先进技术和高级审美做到“让真实有层次”,由此开启移动影像新层次。

    据介绍,在光学层面,小米与徕卡联合成立“小米 × 徕卡光学研究所”,拥有包括徕卡传奇光学设计师Peter Karbe等超过200名专家在内的豪华联合团队。在计算摄影层面,小米影像大脑正式升级为Xiaomi AISP,成为全球首个AI大模型计算摄影平台。小米还宣布由张艺谋担任影像首席顾问,双方共同研讨影像标准,全新校准先进审美,探索移动影像的新层次。

    此外,小米14 Ultra首发小米双向卫星通信系统。截至目前,小米在通信领域已获得的授权专利超过5900项,在申请中的专利超过14000项,近三年的授权专利中,发明专利占比95%。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