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除夕当天开放签证互免 OTA平台新加坡旅游热度“节节高”

2024-01-25 20: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见习记者 梁傲男

    1月2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签署,该协定将于2024年2月9日(农历除夕)正式生效。

    据记者观察,马蜂窝站内“新加坡”瞬时热度高涨350%,“新加坡春节”热度上涨187%。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消息发布半小时内,同程旅行平台新加坡相关搜索热度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340%,春节期间往返新加坡的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超过5倍。

    携程平台上,新加坡即时搜索热度迅速上扬。消息公布后十分钟,新加坡相关旅游产品热度环比增长超30%,并有持续走高趋势。同时,新加坡旅客入境中国热情也迅速点燃,Trip.com数据显示,新加坡游客搜索中国关键词的搜索热度环比增长超两成;今年至今,新加坡旅客预订入境中国的旅游产品订单量环比增长66%。

    据悉,以“花园城市”著称的新加坡因其交通及设施便利,度假玩乐体验丰富,是境外“亲子游”首选目的地之一,在马蜂窝节假日境外热门目的地榜单中多次跻身前十,十一黄金周更是登上热度增长最快的海外目的地榜首。

    旅游业已成为两国交往交流的重要场景。2023年2月份,新加坡成为我国首批开放的出境游目的地,此次双方互免签证政策的利好,将为两国旅客往来提供更多便利,同时也将为两国旅游企业带来新的市场机遇。

    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新加坡也是中国游客重要的出境游目的地。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24日,2024春节假期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4倍。

    同程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截至目前,东南亚黄金旅游线路“新马泰”三个国家已全部对中国游客免签,未来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和东南亚旅游将更加便利。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