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阅文CEO侯晓楠发布“短剧星河孵化计划”:将改编超百部IP 共创精品短剧生态

2023-12-05 19: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12月5日,在第二届上海国际网络文学周开幕式上,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侯晓楠发布阅文“短剧星河孵化计划”,宣布将携手所有创作者与行业伙伴,共创精品短剧生态。

    据介绍,阅文的“短剧星河孵化计划”主要包括三大举措。第一,阅文已启动“百部IP培育计划”,筛选超百部阅文IP进行短剧改编,同时征集优质原创剧本,通过自制、联合开发等方式加速高品质的短剧孵化,为更多中腰部IP拓展改编机会。第二,阅文将推出“亿元创作基金”,为创作者提供亿元现金和流量扶持,携手上百家渠道伙伴为创作者在改编制作、国内外发行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建设短剧的优质创作生态。第三,阅文将以AIGC赋能,加速与行业伙伴联合开发互动短剧,持续为优质IP探索更创新、沉浸、交互的IP体验,阅文的首部双人互动影视也即将上线。

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侯晓楠发布“短剧星河孵化计划”(企业供图)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3年中国微短剧市场规模达373.9亿元,同比上升267.65%。据侯晓楠透露,今年阅文IP在短剧赛道的授权数量迎来快速增长,也侧面印证了阅文IP内容储备在短剧市场的爆发潜力。

    此外,阅文在互动影视赛道也有所布局,其首部双人互动影视即将上线。伴随其对AIGC的应用深入,更具交互性的IP体验有望成为阅文的业务新增量。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