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华为P60手机即将上市 经销商大量订货看好未来销售

2023-03-10 01:51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贾丽

    3月9日,有供应链信息显示,华为P60系列手机已开始量产,各经销商正大量订货。对此信息,华为方面予以确认。

    同一天,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更新了微博,发布该微博的终端正是华为P60 Pro。

    “鉴于华为Mate50系列手机市场表现较好,华为P系列也预期向好。目前,华为在国内市场高端手机市场的地位稳固,去年华为手机仅Mate50系列国内销量就超过其他主流安卓厂商高端手机产品的总和,叠加手机市场逐步恢复,市场及供应链普遍看好华为P60的表现。今年高端手机市场之争,将主要围绕影像、卫星通信等功能升级展开。”咨询机构纳弗斯分析师李怀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从余承东微博配图来看,华为此次发布的新机在影像方面又将迎来较大的升级。“昆仑玻璃、北斗短报文服务被继续沿用,同时P系列摄像头此次也会显著升级。”李怀斌称。

    P60手机受到供应商大量订货,与华为高端手机此前的市场表现有关。去年9月份,华为Mate50系列开售后线上线下被抢购一空。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华为Mate50总销量约为680万台。在手机市场低迷背景下,Mate50市场依然火爆,让多数供应商始料未及,甚至一度表示没有备足存货。有消息称,华为也曾紧急增产Mate50系列,持续向多渠道放货。正因为此,针对P60的销售,目前市场普遍看好。

    达睿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马继华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为手机依然拥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即便是前两代4G旗舰手机,也能持续获得市场认可,这显然给了华为信心,也给了渠道经销商信心。目前,因为5G应用缺乏,用户使用各类手机体验感差别不大,因此,华为P60的竞争力更加凸显。”

    马继华认为,“华为在手机上的不断升级,一方面可以保持研发的连续性,另一方面也可以传递信心,为全场景智能产品的推进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了“P60 ART”商标,国际分类为科学仪器,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此前,华为申请的“HUAWEI P60”、“HUAWEI P70”等商标则已显示注册成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