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小米13系列新品发布 雷军:高端化战略三年深刻改变小米

2022-12-12 10: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回首过去三年,高端化战略深刻影响着小米,并深度改变了小米。今天发布的小米13、MIUI 14,大家可以看到,一个全新的小米已经开始。”12月11日晚,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发布小米13系列、全新MIUI 14操作系统等新品时如是说。

    小米高端化战略始于2020年,经历了三年探索期:2020年2月,小米10系列首次冲击高端市场,梦幻开局,首发一分钟破2亿元销售额;2021年,小米发布小米11系列,在工艺及设计美学上谋求突破;2022年,从小米12系列开始,小米提出“从性能领先,到体验优先”,并正式将高端化明确为集团战略,提出全面对标苹果。

    近半年来,小米高端产品表现渐入佳境,一举斩获2022年度高端手机口碑最佳。其中,小米12S系列和折叠屏手机小米MIX FOLD 2在电商平台的首月好评率,均超过98%。同时,小米12S系列更是凭借强大的影像实力,获得了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的认可。

    “小米13系列是小米高端化战略三年探索的答卷之作。”雷军表示,小米13系列不仅是史上最强大的小米数字旗舰,更是超越行业期待的高端代表作。

    据介绍,小米13系列全面实现高端体验无短板、360度无死角,刷新小米史上多项最强记录。时隔三年,小米13系列首次迎来处理器、内存、闪存三大件的全面升级。小米13全系搭载最新骁龙处理器第二代骁龙8移动平台,CPU多核性能提升37%,GPU性能提升42%,游戏体验超越A16。小米13系列全面承接小米12S Ultra强大的徕卡专业影像能力,并实现技术和场景的再进阶:全系搭载75mm徕卡长焦镜头,全系升级徕卡超色彩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小米13的高精密组装是在小米智能工厂率先落地实验,这让小米13的部分核心器件装配精度提高一倍,小米13的超级四窄边工艺,也是在智能工厂打磨成型,最终推广到全部生产线。此外,小米智能工厂还为行业提供创新工序、仪器、流程的整体化解决方案,做“制造的制造”。目前,龙旗和蓝思科技等公司已经启用了由小米输出的整套产线设备和智能工厂系统体系。

    “小米三年高端探索,收获特别大。要实现高端无短板,必须做到体验优先、软硬件深度协同。”雷军表示,2022年,小米首先把MIUI团队合并到手机部,跟BSP系统软件部门合并,随后又将AIoT系统部门和互联互通软件部门全部合并,形成了纵向深入硬件底层,横向统括小米所有业务的系统软件平台团队。这次重组为MIUI新生做了充分的准备,MIUI 14就是系统软件团队完成整合后的首个作品。

    深厚的技术积累和研发投入,提供了小米全系高端突破的关键支撑。2022年,小米预计研发投入170亿元,未来五年研发投入预计达到1000亿元。截至2022年9月30日,小米集团全球专利授权数超过2.9万,全球专利申请数超过5.9万。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