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小米生态链企业发布全新头戴设备米家眼镜相机

2022-08-01 11: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8月1日,小米生态链企业蜂巢科技发布全新头戴设备米家眼镜相机。这是一款面向未来的智能眼镜形态相机,它首次将头戴形态与强大的潜望双摄系统相结合,辅以高性能AR光机系统,为用户提供可解放双手的、第一视角实时拍摄全新体验。

    作为一款无需连线、可完全独立使用的产品,米家眼镜相机自带小爱翻译、时光回溯、3D使用引导等实用功能,未来还将上线植物园、动物园、投屏等功能,通过软件功能的持续更新,不断增强。

    近10年,各科技公司先后在创新的智能眼镜产品上做了许多尝试,从2012年的Google Glass到2016年的Snap公司推出的Spectacles眼镜,再到2021年Meta公司发布的Ray-Ban Stories,虽然市场反响不一,但都让人眼前一亮。

    跟上述产品相比,米家眼镜相机具有所有眼镜形态摄影的场景优势,又在实用性上更胜一筹。米家眼镜相机在整机重量仅100克的前提下,融合了高通骁龙SoC、1X~15X潜望双摄系统、索尼新一代MicroOLED屏幕、自由曲面光机、高密度电池等核心器件,并在头部人体工学上做了大胆尝试:以重心为第一优先级,经过不断尝试,将各种器件合理的紧凑排布在机身周围,实现了佩戴平衡;采用TR90高分子记忆材料,兼容了多种头围的用户,最大可能实现了舒适性。

    米家眼镜相机是智能眼镜领域少有的性能强劲的产品,在体育赛事、演唱会、露营、旅游、手工、宠物互动等多场景为用户带来解放双手、所见即所得的轻松拍摄体验。

    目前可量产的AR智能眼镜,受限于光效比、功耗、散热等种种技术限制,普遍存在入眼亮度偏低的问题。为了让每个人都能戴着智能眼镜走出去,发现和记录生活中更多的美好,一款可量产且室内户外都能清晰可见的显示系统尤为重要。而在智能眼镜领域,米家眼镜相机不仅具备锐意创新的外观形态,还整合了潜望双摄系统和AR光机系统,增强人的视觉,再凭借着高通8核芯片强大运算和连接能力,赋予了眼镜形态设备更高的实用性,让每个人都能轻松拥有解放双手、所见即所得的体验。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