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职业教育迎来风口 中汇集团9个月实现营收12.57亿元

2022-07-22 09: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洁 见习记者 张安

    7月21日午间,中汇集团发布了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9个月的业务进展公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2.57亿元,同比增长39.5%;实现毛利6.32亿元,同比增长40.7%;在校学生同比增长24.9%,达到77992人。

    公开资料显示,中汇集团于2019年7月16日在香港主板上市,旗下拥有9间民办教育机构,包括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大湾区商学院、澳洲国际商学院等。

    对于业绩增长,公告指出,报告期内广州华商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四川城市技师学院的在校人数及平均学费均有所上升。2022年初,公司完成收购广东华商技工学校后,业绩并表也对收入增长起到促进作用。

    成本方面,报告期内成本支出6.25亿元,同比增长38.3%。从营收占比来看,2022财年前三季度成本占营收比例为49.7%,较去年同期下降0.4个百分点,成本支出基本保持稳定。

    按业务类型来看,报告期内,高等学历职业教育板块收入10.66亿元,同比增长29.2%;中等学历职业教育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230.5%。

    对于中等学历职业教育的高速增长,中汇集团助理财务总监段浩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旗下四川城市技师学院学生增长接近50%,报告期内公司并表了广东华商技工学校。基于上述两个因素,中等学历职业教育业绩大幅度增长。

    段浩进一步表示,目前中等学历职业教育赛道正处在增长的快车道。国家在政策层面对职业教育各个领域都有明确的利好政策,目前中汇教育办学场地也可以接收更多的学生。另外,政策利好下,不仅是学历职业教育,非学历职业教育也实现增长。报告期内,公司的非学历职业教育实现收入5320万元,同比增长56.9%。

    公告指出,集团旗下中国内地5所学校分布在成渝经济圈和粤港澳大湾区,最大容量分别约3.5万学生及8.5万学生,最大容量利用率约分别约为80%和60%。集团于广东省及四川省的办学最大总容量合计约12万学生,办学容量充足。

    段浩表示,预计到2025财年,公司非学历职业教育板块的业绩将会达到公司总体营收的15%-20%。

    另外,校企合作方面,中汇集团与中手游、商汤集团以及远信集团分别合作成立产业学院。另外合作的企业还包括中航国际控股、腾讯、比亚迪、甲骨文、编程猫等。

    另一方面,中汇集团股价却跌跌不休。截至7月21日收盘,中汇集团报收2.32港元,年内跌幅达到47.58%。

    对此,中汇集团投融资及投资者关系部总监印国庭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虽然股价有些波动,但是对于公司的实际业务的开展,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2022财年,中汇集团的营收目标是16.5亿元,前三季度已经实现12.57亿元。对于全年业绩目标,公司管理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教育板块的预收费机制,目前2021/2022学年的学费已经收取完毕,公司只是将这部分收入按月进行业绩确认,所以公司对完成2022财年的业绩目标很有信心。另一方面,公司完成对广东华商技工学校的收购并表,也会进一步增加业绩收入。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