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新职业教育法通过审议 王道科技有望受益

2022-04-21 21: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元

    4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以下简称《新职业教育法》)审议议案,该法案将于2022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根据《新职业教育法》法案内容,职业教育将具有与普通教育同等的重要地位,法案将着力于提升职业教育认可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对于参与职业教育的企业而言,《新职业教育法》延续了《意见》的指向,鼓励各类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有利于民办高教公司、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更加积极的扩张办学规模,作为职教改革主阵地的高等教育板块和有助于提升就业的非学历职业技能培训机构有望长期受益。

    受此消息影响,中概股中回调幅度最大的教育股开始发起攻势。记者注意到:专注于职业技能培训的王道科技(EDTK.US)于2020年7月正式登录纳斯达克,是国内领先的职业技术教育服务提供商。公司通过在线平台提供超过600项职业技能的培训课程,并在公司自有的虚拟仿真实验培训平台上提供了多个实验课程。王道科技的用户主要包括正在攻读或已获得大专学历的大学生和毕业生、专业人士、再就业群体和农民工,通过在线培训旨在为大学生和毕业生提供补充课程材料和实践培训机会。

    日前,王道科技在今年3月宣布了一项“元宇宙工厂”的开发项目,计划运用元宇宙技术与大数据,云技术和传统增强现实(AR)模拟教学能力相结合,开发一款基于元宇宙技术的“Meta-Factory”,为中国的职业教育学院、就业中心、制造业的培训基地提供在线的仿真实训基地。

    王道科技董事长兼联合首席执行官高晓峰表示,元宇宙工厂的诞生将为参与职业技能培训的学员提供沉浸式的技能培训经验,对于职业教育来说有着很高的价值。

    业内人士指出,王道科技有望受益于《新职业教育法》,成为产教深度融合,企业依法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的一个标杆。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