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中国信通院“护脸计划”成员单位达106家 华为、字节跳动、乐信等在列

2022-01-26 19: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1月26日最新消息显示,旨在促进人脸应用健康发展的“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进展顺利,目前成员单位已经破百达到106家。“护脸计划”囊括中国电信、招商银行、北京银行、阿里巴巴、蚂蚁、小米、京东、字节跳动、腾讯云、华为、乐信等众多企业。

    近年来,人脸识别技术落地势头迅猛,被广泛应用于公共安全、场所进出、信息处理等领域,但也暴露出隐私泄露、技术滥用、偏见歧视等问题。在此背景下,中国信通院于2021年4月7日启动“护脸计划”,现已形成《人脸识别系统通用可信能力要求》,对业界人脸识别系统的安全防护能力加以严格要求,并对系统可靠性、透明性、数据保护等用户重点关注问题进行约束。

    “护脸计划”还逐步构建起了威胁情报共享机制,并持续发布“护脸计划·安全动态”,并正在加快编写《人脸识别安全防护和人脸数据合规操作指引》等研究报告,为人脸识别相关企业构建全链路安全以及合规处理人脸数据提供参考依据。

    “护脸计划”成员单位企业均为各自领域有代表性头部企业,且在人脸识别技术规范应用等用户数据隐私安全保护工作方面有成熟经验和突出成绩。以乐信为例,公开资料显示,作为新消费数字科技服务商,乐信打造了分期消费品牌分期乐、数字化全场景分期消费产品乐花卡、中国本土“先享后付”数字营销平台买吖、ToBank科技运营服务为核心等新消费服务生态,连接近1.6亿用户、近200家金融机构和超2000万家商家,年交易额超过2000亿元,旗下累积海量交易数据。

    乐信副总裁张航进表示,非常荣幸获准成为“可信人脸应用守护计划”的一员,乐信将立足自身具体业务场景,积极向各成员单位分享乐信保护用户隐私的经验做法,帮助行业解决人脸安全防护问题和人脸数据保护问题。乐信也将在威胁情报共享、行业自律公约等方面主动响应,助力人脸识别行业健康生态建设,为用户隐私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