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电商平台争相跨界合作 天猫苏宁重金布局“双11”购房大战

2020-10-28 00:49  来源:证券日报 曹卫新

    本报记者 曹卫新

    “双11”即将来临,各大电商平台摩拳擦掌,纷纷推出各类跨界合作。

    继阿里宣布上线3000个在售楼盘、80万套特价房迎接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节后,又一电商平台加入购房大战。10月26日,苏宁易购宣布将有超过100个房产品牌参与“双11”购房活动,碧桂园、富力、融创、绿城、首开等知名房企都给出了较低的折扣,有超500套特价房,补贴至五折至七折。

    “电商卖房的优缺点是各有兼备的,总体来讲,在目前的环境下电商卖房的优点非常明显。”艾媒咨询CEO张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之下常规的线下购房多少都受到些影响,对于开发商来说,通过直播或者电商卖房可以弥补这一缺憾,快速回笼资金。对于电商来说,房子的客单价非常高,收益非常明显,所以电商卖房这件事对于双方来讲都是非常好的。”

    电商巨头纷纷开启线上卖房

    10月22日,联合易居上线天猫好房平台不久,阿里发布了一项今年的电商卖房计划——将上线3000个在售楼盘、80万套特价房。迎接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节,阿里喊出了“全国一半在售楼盘即将登陆‘双11’打折”的口号。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双11”期间各大电商平台纷纷试水线上卖房模式。阿里拍卖累计推出上万套特价房,包括二手房、特惠新房等,类型涵盖学区房、地铁房、景区房。京东牵手200余家地产商,在70个城市推出6000套以上的折扣房源。苏宁易购则牵手恒大,开起了“恒大集团官方旗舰店”。2019年11月1日至11日,恒大在苏宁易购平台每天推出百余套特价房源限时抢购,累计推出1111套,单套最高优惠超百万元。

    卖房似乎成了电商行业竞争的新领域,各大电商平台在试水的基础上相继加码。2020年6月2日,苏宁易购宣布与乐居控股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正式上线“苏宁乐居”房产频道,涉及新房、二手房买卖、租房等业务范围。

    “我们不是简单的卖房,我们提供的是用户购房全流程的服务,用户购房前后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苏宁易购平台运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乐居作为国内最大的房产交易平台,我们跟他们合作,房子有保障。通过做美好家居生活卡的方式,苏宁可以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帮他们做设计,帮他们做价格的优惠等等。对购房人来说,既节省了他们的时间,也迎合了年轻一代消费人群的诉求。”

    范春燕告诉记者:“今年‘618’、‘818’的时候我们都在线上卖房,成交量还挺大的,有几万套。中国还有大量的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对房子的刚需还是非常明显的。下半年本来就是房子的销售旺季,今年‘双11’在房产销售上的增长值也应该是比较可观的。”

    互联网卖房究竟靠不靠谱

    据了解,在今年的“双11”会场上,“天猫好房”通过平台与房企补贴,推出了百亿元补贴、免费送房、五折秒杀、锦鲤抽奖、明星直播等。

    10月26日,在苏宁“双11”预售会场中,海南富力红树湾一套106平放米的住宅吸人眼球,原价215.7101万元,预售价为104.6194万元,单套补贴超111万元。

    互联网卖房究竟靠谱不靠谱,提及今年的“双11”购房大战,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表示:“虽然活动策略不一,但能明显看到,各大平台都在为放弃开设品牌馆的方式加入赛道。未来的交易和销售方式一定是更加多元化的,互联网化是一个趋势,作为大额消费品,建议大家在买房时认真甄别。”

    “实际上对于我们很多购房人来说买房时看到的还是样板间,绝大部分是不能看到现楼的。从某种程度来讲,通过电商平台买房其实也是一种非实景的购房。”张毅表示:“对于刚需型的购房者来说买房较为注重一些细节问题,线上买房不一定适合,但有部分群体可以说已基本认可了这样一种方式。对于投资型购房者来说,他们不在乎中间的一些小问题,主要看重的是开发商的品牌和声誉,直播看房节约了看房时间的同时也解决了购房过程中的许多问题。”

    “我们也调查了不少的开发商,总体来讲对于开发商来说他们有两个主要目的,一个是直奔成交去的,另一个是建立用户的认知和信任。”张毅表示:“各大电商平台给开发商做的各种类型的推广和促销无形中其实就是为这些楼盘的房子做了广告和推广,这是百利而无一害的。对于电商平台来说,本身有流量有用户有消费力,房子的客单价非常高,收益非常明显,对于双方来讲都是一个非常好的事。”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