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乐信Q1财报:营收25亿元 同比增长40.9%

2020-06-04 15: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冰

    本报记者 李冰

    北京时间6月4日,乐信发布2020年一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这是疫情下特殊的一季财报,总体来看,乐信主要业务运营指标稳健:平台促成借款金额34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9.5%,超过此前320亿元的目标预期;用户数达8420万,同比增长99.7%;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40.9%。

    疫情期间,乐信与受疫情影响的用户、商家、合作伙伴共克时艰,减免各项息费、服务费共计3.4亿元;社会捐助1500万元、响应政府号召发放消费券2500万元;此外,基于稳健经营原则,额外增加疫情特殊专项拨备9亿元,致一季度亏损6.78亿元;除去疫情特殊专项拨备,则录得本季利润1.67亿元。

    对疫情特殊专项拨备,乐信CFO曾岩表示,“针对疫情所计提的拨备,是企业对疫情可能造成的资产影响所预留的准备,企业判断有其主观一面。虽然现在疫情还在发展中,最终结果还不知道,但会计准则要求企业对疫情可能对企业产生的影响做预估,以反映疫情对公司影响。这种预估可能与最后结果出现差异:假如实际损失少于拨备预算,便盈利增加,反之则亏损增加。”

    财报显示,截至一季度,乐信用户数突破8000万达8420万,同比增长99.7%,用户数和增长速度均创历史新高;授信用户数2070万,同比增长78.9%;单季活跃用户数640万,同比增长99.1%;单季新增活跃用户数96.5万,同比增长37%。用户数快速增长推动规模、收入持续提高,截至一季度,乐信在贷余额585亿元,同比增长67.2%。

    乐信CEO肖文杰表示:“一季度,我们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疫情,确保了资产质量健康稳定。同时发力新消费平台战略,使得用户数、交易规模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国内消费、就业正快速复苏,我们的业务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二季度预计促成借款金额将超过380亿元,同比增幅超过46%。公司二季度将继续回到规模化盈利轨道,我们对完成全年1700-180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