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原创内容流失小红书求变 升级品牌号放宽商家准入门槛

2020-01-15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潘蕾伊

    本报见习记者 潘蕾伊

    1月14日,小红书对外宣布正式将旗下的品牌号升级为企业号,放宽商家入驻准入门槛。同时,小红书企业号还将升级包括数据洞察、定制H5、运营工具、粉丝互动、连接线下等在内的多项免费服务。有分析认为,小红书此次品牌号升级为企业号,意味着将进一步加速变现模式。

    小红书公开表示,迄今为止,已有2.9万个品牌入驻,23个行业的品牌开通了品牌号,行业使用覆盖率84%。升级之后,入驻商家均可以实现线上店铺、线下门店关联,未来商家还可通过企业号主页、私信、笔记等多种渠道展示商家联系方式等信息。对于拥有多家门店、连锁店的商家,小红书还可以根据用户所在地理位置进行就近推荐。

    对于小红书此次变革,外界认为内容社区变现并非易事。文渊智库创始人、科技观察者王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商业变现要有流量,而流量源于优质的内容。但是,就目前来看小红书正在逐步流失曾经被视为‘中流砥柱’的原创文字内容。而且早前,小红书曾因为黑产刷量行为和内容造假的原因被下架过,对其品牌和用户活跃量造成了负面的冲击。这要就求小红书对于内容的维护需要更加严格规范。”

    随着小红书的受众群体越来越广泛,小红书开始涉及酒店、餐厅、游记、景点、考研、出国、留学经验等。这使得本来是以“她文化”为主的小红书文化受到了冲击。

    同时,很多的明星开始入驻小红书,有用户认为,虽然明星给小红书带来了更高的人气和用户量,但也使得小红书原创内容受到了很大的冲击。很多用户表示明星入驻让她们失去了分享原创内容的动力。

    对于这一现象,王超表示:“不管是引入明星,还是打造素人,亦或是‘双破万’计划,都是为了留住创作者,提高创作者活跃度,进而吸引粉丝,带来流量。小红书要做好引入明星流量监测,不要让这些明星挤压素人的生存空间。大量的素人、中间层级的网红,才是小红书的基本盘。”

    据悉,小红书在之后也在平台规则、品牌合作规则以及用户监督等多个层面出台内容治理措施,包括根据广告违规词限制,对化妆品、保健品、食品类商品的内容描述展开全面清查,全面升级审核团队技术能力,严惩数据造假和违法违规内容,并推出了“小红书生态官”的举报反馈机制。

    小红书曾对外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社区反作弊报告,内容显示,小红书平均每天清理刷量笔记4285篇,平均每5分钟清理18.6个刷量账号。

    对于小红书内容仍然有待维护的这一现象,王超认为:“小红书上的黑产给小红书造成巨大困扰,如果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小红书就会陷入未富先衰的困境。社区内出现的一些刷赞、刷关注、代写代发笔记等虚假内容和流量,会严重影响未来社区的氛围,骚扰用户,降低用户活跃度。这考验小红书的打黑决心以及技术水准,也是转化为内容社区变现的关键。”

(编辑 孙倩)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