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腾讯云与湖南农行签署战略协议 深化智慧城市及金融科技等领域合作

2020-01-03 14: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骏

    本报记者 贺骏

    1月2日,腾讯云与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在湖南省内智慧城市建设以及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深化合作,打造融合金融服务与数字科技的联合解决方案,共同助推湖南农行数字化升级与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湖南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干清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湖南农行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积极打造全新金融生态圈,推动互联网与湖南省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此次与腾讯云签约,标志着双方在进一步合作推进湖南省“智慧城市”建设、共同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腾讯云产业生态合作部总经理祝敏珂表示,金融与科技的结合,不仅在变革金融行业本身,还在更大范围内推动整个社会产业的创新与发展。腾讯云期待用科技能力助力湖南农行的金融创新,而作为湖南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度参与者,我们同时也期待这次合作能够为湖南智慧城市发展注入更多能量。

    建设智慧城市,科技与金融都会扮演重要角色。发挥这二者的协同共振作用,共同服务于湖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是湖南农行与腾讯云此次深化合作的最大出发点。

    据介绍,双方将在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慧景区、智慧党建、智慧政法、智慧住建等领域内,打造各类智慧城市联合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将依托各地政府对智慧城市的规划,共同在更多行业与场景中进行联合创新,与地方政府共同构建城市惠民服务体系,提升城市舒适度,推动城市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湖南农行签署战略协议也是腾讯持续深度参与湖南数字化建设的又一举措。早在2015年,腾讯公司便与湖南省政府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去年,双方再次签署深化合作协议,深入推进“互联网+”的落地。同时,腾讯还成立了腾讯(长沙)智慧产业总部。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