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保险板块走强涨0.56% 机构继续看好板块估值提升

2021-04-08 11: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颖

    本报记者 张颖

    4月8日,保险板块拉升走强,截至上午11:00,板块指数涨幅达0.56%,位居前列。

    个股方面,西水股份、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等个股均实现上涨。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兴业证券分析认为,低估值结合基本面改善,继续看好保险板块估值提升。负债端上,前两个月保费数据良好,3月份虽数据较弱但不必过度担忧,我们看好全年储蓄型产品的销量,同时经济逐渐改善后亦有利于保障型产品的销售;资产端上,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至3.2%上方,且短期内长端利率仍有继续向上的空间。目前对应2021年0.55倍-0.96倍PEV,继续看好估值提升。个股上,我们推荐长期竞争优势较强且寿险改革成效有望逐渐显现的中国平安、以及估值相对较低且战略转型持续推进的中国太保。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