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35% 钢铁板块再领涨

2021-04-08 09:30  来源:新浪财经

    4月8日消息,截至今日开盘,三大指数低开,沪指跌0.35%,报3467.49点;深成指跌0.52%,报13906.82点;创指跌0.50%,报2793.17点。从盘面上看,钢铁板块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持续推进网络提速降费,更多惠企利民;确定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2、财政部在新闻发布会介绍,严控高风险地区新增政府债务规模,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

    3、中国3月末外汇储备报3.1700万亿美元,较2月末下降350亿美元降幅为1.09%,预估为3.1780万亿美元。

    4、国家发改委主任、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立峰4月6日赴河北雄安新区调研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研究推进有关重点工作。

    5、红利策略在A股年报季悄然逆袭,追踪50只拥有稳定及高分红记录股票的上证红利指数今年以来上涨6.7%,而同期上证综指涨幅甚微,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均告下跌。

    6、继今年1月27日广州四大行集体上调个人按揭房贷利率后,清明节后,工行、农行、中行、邮储等多家国有行陆续上调广州的个人按揭房贷价格。

    7、发改委将于今日上午10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有关情况。

    8、自3月1日开始,上海银保监局选取辖内16家银行开展了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房市专项稽核调查,已发现123笔、3.39亿元经营贷和消费贷涉嫌被挪用于房地产市场。

    9、四部委出台新的航材进口免税政策,2021年至2030年间,对民用飞机整机设计制造企业、国内航空公司等进口国内不能生产或性能不能满足要求的维修用航空器材,免征进口税。

    10、在国美零售全球投资者会议上,黄光裕表示,国美零售将对代运营商进行供应链能力输出,如联合创建公司来拓展途径。

    11、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表示,比亚迪旗下的纯电动车型开始全面切换刀片电池,并全面启用针刺试验,作为企业标准。王传福同时表示,目前刀片电池已经向红旗品牌外供。

    12、二连板雪人股份(7.960,0.72,9.94%)公告称,筹划定增事项,用于公司氢能领域相关产业商业化项目。

    13、龙净环保在安徽定远一热电厂发生闪爆事故,致6人死亡。

    14、Prosus将出售腾讯2%的股权,将其持股比例降至略低于29%,但仍将是腾讯第一大股东;价格区间为575至595港元,融资不超过146亿美元,为其在电商领域进行更多交易准备资本。

    14、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寻求通过香港二次上市融资不超过105亿港元。另据悉生鲜电商初创公司每日优鲜考虑在美国IPO,可能筹集至少5亿美元。

    15、美联储3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距离缩减购债计划还需要一些时间,主席鲍威尔提到货币市场利率或面临下行压力。

    16、美股三大指数周三涨跌不一,道指涨0.05%,纳指跌0.07%,标普500指数微涨0.15%创收盘历史新高。热门中概股普跌,腾讯ADR一度跌近10%。国际金价微跌0.08%,持稳于1740美元关口之上。国际油价小幅收涨,美油收涨0.74%,布油收涨0.67%。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方面,周三两市呈V字走势,成交量上升。近期市场盈利预期数据上升幅度减小,结合近期走势和成交量来看,市场短期将继续呈震荡走势,出现连续放量上涨的概率不大,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追涨操作。四月之后,减税红利进入密集落地期,在此背景下,宏观经济将维持较高活力,宏观数据将维持高景气度。未来在周期行业维持高景气,消费服务等行业持续复苏的背景下,A股中期将有横盘震荡向上走势。

    中原证券指出,周三A股先抑后扬、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全天继续在3500点下方蓄势整固。近期两市成交量维持近期低量的水平,无法有效推动核心资产的持续走高。各路资金仍在积极寻找新的领涨热点,顺周期行业、碳中和以及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板块有望继续受到场外资金的追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