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快讯:农业板块再度走强 种业股集体拉升

2020-08-04 1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珊

    本报记者 吴珊

    8月4日,农业板块再度走强,其中,种业股集体拉升,跃居大智慧涨幅榜前列,10只成份股全部飘红。

    截至10:00,隆平高科、*ST敦种率先涨停,登海种业、北大荒、万向德农等个股纷纷涨逾5%,其他实现上涨的个股还有荃银高科、农发种业、大北农、丰乐种业、神农科技。

    华泰证券认为,最近两年,非洲猪瘟、草地贪夜蛾虫害接踵而至,种植养殖链条面临诸多压力。而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的风险使得“粮食安全”问题变得尤为重要。越是面对风险越要稳住农业,越要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农业供给侧改革去库存,叠加草地贪夜蛾可能造成作物减产,未来种子需求有望增加,种子板块投资价值有望大幅提升,建议关注苏垦农发、北大荒等。同时,转基因作物增产且有望防治草地贪夜蛾,商业化需求已较为紧迫,建议关注相关种业标的,如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大北农等。此外,饲料行业整合加速,海大集团有望巩固龙头地位,建议关注。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